林间鹿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原创小说故事签约作品,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为躲避夺命催婚我逃到闺蜜家,却被闺蜜哥哥逮住,我反手把他的信息给小区的媒婆,结果他说“我们合作吧“

过年回家被催婚,我果断跑去找闺蜜紧急避险。

我才不会干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的蠢事,“弟弟们,姐姐来啦!”

但是,谁能想到最安全的地方会最危险呢。

闺蜜家有棵“树”,他拉着我说:

“准备什么时候对我负责?”

1、

“今年再不结婚就带着你的行李滚出我家!”

“女人到了年龄就应该结婚,相夫教子!”

看着妈妈愤怒的神情,我果断选择回房收拾东西滚蛋。

笑死,谁要为了一个男人彻底定下来啊?是外面的莺莺燕燕不够香吗?

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结婚?没必要。玩玩可以,认真不行。

这已经不是妈妈第一次催婚了,由于观念的冲突,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被赶出家门了。

只是这次比较特殊,因为今天是除夕夜。在街上转悠了半天,实在无处可去,只能祈求好闺蜜的收留。

“瑶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捂着已然饿的不行的胃,趴在方向盘上有气无力。

“又跟你妈妈吵架了?我爸妈今年都去国外旅游了,我在我哥家过年。你知道我哥的,是个闷葫芦,我正无聊呢。给你发个坐标,要不远你就过来吧。”

瑶瑶对我的情况早已了如指掌。

跟着导航,十分钟后,我成功进入了小区。

去瑶瑶家我轻车熟路,但瑶瑶哥哥家我还是第一次来。

他叫夏逸,印象中上一次见到他时还是我在上初三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已经高三了,沉默寡言,很不起眼。高中毕业后他就去英国留学了,一别很多年,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我到了。”思索中我也找到了夏逸家,给瑶瑶发了条信息后我就等在了门口。

门打开了,瑶瑶亲昵的给了我一个拥抱:“你来啦宝贝~我哥家没有新拖鞋,只能凑合你穿我哥之前的了。”

“没事。”我低头换好鞋后,再抬头便看到一个匀称颀长的背影,穿着居家的米色休闲服,带着围裙正在厨房忙碌。

“这是……夏逸?”

“对啊,才刚回国没多久,说起来你们也很久没见过了吧。他做饭可好吃了,应该能满足你那挑剔的胃。”瑶瑶打趣道。

夏逸这时回过了头,微微有些低着头,碎碎的刘海盖下来,遮住了眉目。在日光灯的照耀下,依稀能看的清轮廓分明的五官,那层次分明的头发上还映着一圈儿很漂亮的亮光。

“再等等,马上就可以吃饭了。”声音很好听,低沉中透着磁性,很抓耳。他朝我挥了挥手,权当打过了招呼,说完便再次回过身去。

我有些愣神,都说男大十八变,但这变化也太大了吧,原本那个高高胖胖的大小子呢??这个霸总是谁??

我不由有些嫉妒,从初中到现在,我的变化不是很大,脸上的婴儿肥到现在还没有消失,一副没张开的样子。很多客户在见到我真人后都会说一句:

人不可貌相。

2、

夏逸做饭很快,我坐下吃了点水果后就开饭了。夏逸很有绅士风度的帮我盛了饭,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夏逸做了五个菜,卖相看起来很好,而且意外的都是我喜欢吃的菜。我夹起一片咕咾肉,不出所料很好吃,甚至不亚于很多我在外面吃的五星级酒店。可能是我眼睛亮的太明显,夏逸轻笑了一声:“喜欢的话可以经常来吃。”话毕,可能是觉得自己的话有些逾矩,夏逸摸了摸鼻子。

但我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夏逸的不自然,夏逸瘦了很多,原本被肥肉挤压的精致五官展露无遗,一笑便更姿容昳丽。我完全沉醉在美色和食物里,只顾着频频点头。

吃完饭后,瑶瑶接到了男朋友的电话,迫不及待就出门玩了。我不好意思吃白食便和夏逸一起洗起了碗。

“你做饭的技能是后天努力还是天赋异禀呀?”我开口打破了沉默。

“都有吧,在外留学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索性自己尝试学了学,不是很难。”边说边接过我洗好的碗放进橱柜里,手和手刮擦了一下,有点痒痒的,说不上来的感觉。

“这十年过的还好吗?”

“还行,你呢,有男朋友了吗?”夏逸把头偏向了一边,避开了我的眼睛。

终于洗完了碗,我随意的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没呢,说到这个就烦,我妈天天想着给我相亲,好把我嫁出去。”

“相亲吗?”

“什么?”夏逸这句话声音很小,我没太听清,“对了,你家卫生间在哪?我想洗个澡。”吃完饭不洗澡感觉全身都有味道。

等舒舒服服的洗完澡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衣服在外面箱子里没有拿进来。瑶瑶出去玩了,在外面的只有夏逸,可……这也太尴尬了。

“宋晓,你还好吗?”可能是我在卫生间待的时间太久,夏逸在门外轻声问了问。

“我……我衣服……你可以……”我支支吾吾的,麻烦一个很久没见的男人帮自己拿衣服就算是脸皮厚如我也不由得有些羞赧。

门外没了声音,我有些泄气,他不会觉得听不懂不耐烦直接走了吧?

3、

但过了一会,我听到了脚步声,随之而来的便是夏逸的声音:“给你放在门口了,其他东西我没有乱碰,我先去客厅了,你有需要再喊我。”

“好,谢谢。”

我又等了三十秒,确保人已经走了,这才将门打开了一条缝,探出手去拿我的衣物。

看到装备齐全的衣物,热度一下子漫到了我的整张脸上。等我总算磨磨蹭蹭的穿好走出卫生间,已经是十分钟之后了。

“要不,我还是去找个酒店住吧,住在你家,不太合适吧。”我低着头,感觉这辈子应该没脸再见夏逸了,真的太社死了。

“你不穿鞋吗?”夏逸维持着坐在沙发上的姿势,没回答我的问题。

经他这一说,我才体会到脚趾上传来的寒冷,不由得缩了缩脚趾,“啊……这个啊,我刚洗完澡,脚是湿的,会把你的棉鞋打湿。”

夏逸没有再说话,只是朝我走了过来,然后蹲下了身,把他的鞋放在我的脚前,轻抬起我的小腿,为我穿上。

这仿若骑士为公主穿鞋的臣服姿态,让我觉得有些受到冒犯,但更多的是面红心跳,因为他说“没关系。”

明明被撩的我都没有逃跑,但是夏逸却落荒而逃了,用的借口是去朋友家过除夕。

这借口真烂,我猜,他应该是害羞了,亦或者,是觉得天色已晚,担心我一个女孩子再出门不安全。

躺在瑶瑶的床上,我却有些辗转反侧。不得不说,夏逸现在的长相很对我的胃口,而且撩的手段很高明,就像拿了一跟羽毛在心尖上来回轻扫。

换做谁都没法拒绝一个大美人的暗送秋波吧,更何况是频频示好。说我自信也好,说我自恋也罢,夏逸这幅姿态,在我心中喜欢我的概率,不敢说十成十吧,也八九不离十了。

换做是其他人,我也就收入囊中了,可他是夏逸,是我最好的闺蜜的亲哥哥,而他看起来,玩不起。

我觉得,人还是要有一些底线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卷铺盖走人了,夏逸没有明说,我也不好点破,那么避而不见总归是可行的,既表明了态度,也不让双方太过尴尬。

打了个电话给瑶瑶骗她说我妈大发慈悲允许我回家过春节了让她放心。然后我就在酒店住下了。

不得不说,住到春节后第三天我就已经觉得心中悲寂万分了。大过年的,我之前身边的那些小男生们都只能给我带来电话上的抚慰,一个都约不出来,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点意思没有,让我心中的旖旎心思散了大半。

酒店的饭菜,味道也只能说是饿不死的程度。我不禁有些回味起夏逸的手艺了。

哎,我叹了口气,觊觎夏逸还不如想着怎么跟我妈负荆请罪。

“大错特错不要来侮辱我的美~”我的手/机铃声响起。

“喂,爸,母上大人允许我进宫觐见了?”听起来吊儿郎当,但实际我的心情是万分迫切与期待,这几天的孤寂早已磨灭了我的傲气。

“做梦!你妈什么脾气你不知道?”爸爸冷哼了一声,“我在飞信上给你发了十几张适龄男人的照片,要我说,挑个顺眼的应付应付你妈得了,到时候随便找个由头分了就是。”

“我也想过啊!但那些男人说话一个比一个离谱,不是要求老婆辞职带娃就是要娶个老婆替他给他妈尽孝的。我也想将就啊,但您女儿我实在是做不到啊~”我掐着嗓子模仿某著名影视剧的皇后娘娘。

爸爸笑了几声后突然停住,“我不跟你扯了,你妈来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反正也没事做,我抱着消遣时间的念头,点开了爸爸给我发的消息,跟古代皇帝翻牌子一样,翻着这几位‘爱妃’的照片。

“年纪轻轻就地中海,老了不得谢顶?”

“这拍照手势潮啊,不知道的以为房产中介呢。”

“这服装的色彩搭配,单走一个六。”

……

翻一张照片就点评一句,在床上坐的像个大爷的我,咧着个嘴笑。

“嘿,这个长的不错,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照片翻到第7张时,便笑不出来了,眼前这人乍一眼看长得不错,定睛一看何止不错,还眼熟。

这不就是我那唯恐避之不及的对象,夏逸。

4、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把夏逸的照片发给了我们小区著名的‘媒婆’王阿姨,不到五分钟我便拿到了夏逸的个人资料。

“29岁,海归,上市公司CEO,父母健在,有一个小三岁的妹妹……感情经历,空白?!”我笑出了声,就那张脸,那副撩人的姿态,感情经历空白,说出去谁信?看来这王阿姨的情报也不是很准嘛。

没有再纠结于这件事,窗外是冬日难得的暖阳,我索性美滋滋的睡了一觉。

等我再次醒来,就看到了来自母亲的8个未接来电。

回播过去的第一声就被接通。

“晓晓,妈妈听王阿姨说你有了感兴趣的相亲对象?”

行吧,王阿姨是有些喇叭在身上的,真是无愧于我们小区‘第一大嘴巴’的称号。我暗自腹诽。

没给我开口的机会,妈妈接着说:“男孩子的照片妈妈也看过了呀,真是一表人才。妈妈跟他通过电话了的,你们就明天上午十点吧,都有空的,去见个面,吃个饭。”

“不……”拒绝的话已经在嘴边了,却被妈妈截断,“我的宝贝女儿这些天肯定吃了不少苦吧,这样,你后天回来,妈妈给你好好做一顿大餐。”

威逼利诱就想拿捏住我?想都别想,我宋晓可不是会为五斗米折腰的人。

“好的妈妈。”

OK,我臣服了,俗话说得好,能屈能伸,方成大器。 那就对不起了,夏逸,我会努力让你不要更喜欢我的!

第二天早上八点,我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不仅不慢的梳妆打扮、吃早饭。9:30出发去妈妈发给我的指定的咖啡店。卡着十点钟的点退开咖啡店的大门。

夏逸很显眼,我一眼便看见了他。走到他的跟前,他正低着头在喝咖啡,我轻轻敲敲面前的桌子。

“又见面了,夏逸,或者说,相亲对象?”我扬起笑脸,看起来清新又自然。但天知道我对着镜子练了多少遍,才能形成肌肉记忆,保证自己每次的微笑都是这个最完美的弧度。作为一名合格的海王,这都是基操。

夏逸看到是我,仿佛有些惊讶:“你也是被父母逼迫相亲的?”

“对啊”,我顺势坐下,唤来服务生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同是天涯沦落人~”

“我妈妈说,今年再不结婚就不要回家了,要不你帮我做做戏,应付应付我妈?”我一边搅动着咖啡,一边轻挑的说。

我笃定依照夏逸的自尊一定会拒绝我,但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干脆“不要,我有喜欢的人了。”

啊哈,有喜欢的人了?那我之前的所思所想不都是自作多情?

难道说他之前的所作所为不是在撩我,只是处于对妹妹好朋友的照顾?

我虽有些急于想知道答案,却仍保持着不动声色的模样,笑着看向他:“你喜欢的人肯定很优秀吧,我认识吗?”

“她在国外,已经有家庭了。”夏逸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我也识趣的没有继续打探。在脑海中已经脑补了一出‘夏逸惨遭分手失落回国’的大戏。

本是想来劝退夏逸对我的喜欢,但现在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了,我反而觉得他是那个应付我妈的合适人选。

“这边有一家不错的高尔夫球场。”我四两拨千斤的转移话题,开始和夏逸聊起了兴趣爱好。同时一边在桌子底下询问瑶瑶夏逸这个白月光的真实性。说实话,对于我自己的魅力,我是很有自信的,谁知道他是不是编纂了这样一个人出来。

在我坐上夏逸的副驾一同前往高尔夫球场的路上,我收到了瑶瑶的回复:“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女人结婚之后我哥才同意回国。”

OK,这下我彻底放了心,忽视掉心里的那一丝失落。

夏逸的高尔夫打的很好,现在很多富二代都只是空有其表,打高尔夫也只是作为谈商业的消遣,意思意思,会挥杆就行。但夏逸不一样,他打高尔夫时很认真,像是一头伺机而动,逮住猎物就不会再松口的狼。

这激起了我的胜负欲。

和他打球很愉快,更准确的说,是酣畅淋漓。我的心情一直保持到吃完午饭他送我回咖啡厅取车都很愉快。

“你球打得很好。”在我即将下车时,他难得主动挑起话题。

“你也不赖。”不知他是否是处于客套,反正我是真心实意的夸奖,“另外,好好考虑下我的提议,这次我是认真的。”

5、

一直到我成功回家,吃上我心心念念的妈妈做的饭,我都没有收到他的任何信息。我本以为这应该是没戏了,毕竟成年人的世界,不回应就是拒绝。

没成想,立春那天,我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上面就简简单单一个字“好”。心照不宣的,我保存了下来,把这个号码备注为夏逸。

我也学着他,回了句“好”。

“不问为什么?”

“这很好猜吧,我是为了应付妈妈的催婚。你的父母都远在国外,最起码今年没法面对面唠叨你了,你能同意无非是因为,你想忘记她。”

“你不介意?”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各取所需。”

夏逸没再回复,只是发来了一张图片,图片上是两张民谣摇滚演唱会门票。时间地点上用红笔画了重点标记符号。

“履行作为女朋友的陪同义务?”我故意调侃。

“……”

看着他无奈的省略号,我笑得很开心。

演唱会当天,我稍微提前了点。到体育馆门口时距离检票还有十分钟。

天气虽然在渐渐回暖,但还是很冷,我跺了跺脚,正拿出手机想给夏逸打电话的时候。远远地,我看见一个人影向我走来。

不似我身边的那些男生,为了美观,大多数人就算大冬天也会穿着风衣。他身着黑色羽绒服,许是身材修长的缘故,羽绒服在他的身上并不显得臃肿,反而有种自然随性的感觉。同色系的牛仔裤套在笔直的双腿上,显得那双长腿格外挺拔。

夏逸走近我时,把手里拿着吧两杯咖啡递了一杯给我。

我喝了一口,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一样,手暖暖的,心里也慰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卡布奇诺?”

“随便买的。开始检票了,去排队吧。”夏逸看起来像是松了口气,不知道在紧张什么,莫非怕迟到赶不上演唱会?

“喔。”我一边应声一边紧随着夏逸的步伐。他腿长,走的也快,我需要小跑才能跟得上。

他突然停下,我毫无意外的撞上了他的后背,“干嘛突然停?”我揉了揉额头,谈不上疼,心里却懊恼。

“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会撞上。”夏逸的语气里难掩恶趣味,脸上也带了笑。

这是第二次看见他笑,怎么形容夏逸笑的样子呢,大概像冰雪初融,像初春的第一抹阳光照在尚未融化的冰面上,不刺眼,却惊心。

“我还以为你不会开玩笑。”不知为何,此时的我有些慌乱,不敢看他的眼睛。

“拜托,我也是人好吧。”他揉了揉我的头,又用大拇指指腹轻轻按揉过我的额头。我的心也随着他的动作变化,似被风撩拨,又似被云朵亲吻。

我没有避开他的动作,心安理得的享受他的温柔。因为此刻,我是他的合约女友,是要帮他走出失恋阴影的工具人。

走的vip通道,进入体育馆内找到位置后我们便静待演唱会开始。

随着演唱会的开始,我发现我身边这个人又一次打破了我对他的刻板印象。他看起来不应该出现在这,跟着音乐声或伤心或嘶吼;而应该出现在音乐会里,闭眼感受交响乐带来的震慑;亦或是坐在秀场观众席,带着审判意味的看秀。

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在这。

少年时高高胖胖的只觉得人格外沉默,如今青年时期褪去青涩,身上自带那股上位者的威压便格外压迫。如今在人潮汹涌的民谣摇滚演唱会,便仿若谪仙落入人间,人变得更加生动的同时,也让我产生了一种亵渎感。

晃了晃脑袋,挥散脑海中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我静下心来认真投入进演唱会的氛围,随着音乐或静或动,尽情宣泄自己的情绪。

演唱会结束之后,还有拍照握手的环节。但夏逸没有要参加的意思,而是带着我从通道直接离开。大概由于尚未完全结束的缘故,门口人不是很多。

“我们是要去哪里吗?”我扯了扯夏逸的衣角。

“跟着我走,好吗?”夏逸的眼睛很亮,我在此刻由于演唱会氛围尚未平复下来的心,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6)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