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鹿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原创小说故事签约作品,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谁能拒绝金发碧眼的小狗鱼呢?美人鱼王子拿到药水后赖上我了,就在我决定拿下他时,才知道王子他未成年!

我是一个深海女巫。

人鱼王子用歌声换了人类的双腿去追逐爱情。

但是。

这不是把我绑回去的理由啊!

1、

我是一个女巫,住在深海的大菠萝,不是,洞穴里,邻居是一条厌世大章鱼和智障海星。

深海确实适合我这种阴沉的女巫搞研究,不用和人打交道——就是有些材料还得去陆地上买。

还有,希望人鱼们能让他们的小王子安静一点。

我第一次知道深海也能有这么大的动静,那个小王子把海水搅成了龙卷风,发出沉闷的轰隆声。

我麻木地把材料放进咕噜咕噜冒泡的坩埚,转头看向被龙卷风送进来的晕头转向的小丑鱼。

“嘿,小家伙。这里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我阴恻恻地说。

小丑鱼浑身一个激灵,恐惧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一溜烟地跑了,只留下一串气泡和一句“王子救命啊!”。

果然,黑漆漆的女巫袍是吓人,不,吓鱼利器!

我哼着歌搅动坩埚里幽绿色的药剂。

然后一个金色脑袋冲进来,撞翻了我熬了三天,明天就要交给卖家的药剂!

“女巫!哪里有女巫?”

金色脑袋兴冲冲地东张西望。

我认出他应该就是把海底搅得天翻地覆的“罪魁祸首”。

“哇,是你吗!”王子摆动着他那条漂亮的蓝色鱼尾游过来,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我。

他的眼睛和鱼尾是一个颜色,也都是上好的炼金材料。

“哈,恶劣的小王子!”我压低声音低沉地说,“你打翻了我的药剂!”

王子一低头,看见了地上的绿色液体。

他发出好大一声“哇”,然后慌慌张张地跳开。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毒死人鱼的东西吗?”

梅林在上,我是真想毒死他。

“……对,就是毒死人鱼的药剂。”我睁眼说瞎话,“没有解药,你将会失去你漂亮的头发,尾巴也会烂掉!”

王子惊恐地游过来,抓着我的肩膀大力摇晃:“不要不要,快把解药给我!”

我尽力忍住笑意,维持着阴沉女巫的人设:“哼,想的美。你打翻了我的药剂,却连一句道歉也没有!”

“对、对不起,我错了……”王子低着脑袋小声说。

金色的脑袋触感似乎不错的样子,有点想摸……

我迫使自己移开视线,努力做出一副冷脸:“哦,道歉若如此容易,那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死去了!”

这句话出自我在女巫学院的同学,那个现在在高塔上养崽的女巫。

“那、那你要怎样?”

王子确实很害怕自己变秃头,尾巴也烂掉。

“给我采来大礁石旁边的绿色海草,珊瑚海最中心的珊瑚,三条海马的尸体……”

白得的劳动力,不要白不要。

“这样,为我工作一个月,我会给你解药。”

没有经历过社会毒打的王子很好骗,几乎是在我提完要求的下一秒就满口答应下来了。

“但是,如果我的尾巴在这之前烂掉了怎么办?”王子摸摸他流光溢彩的尾巴,可怜巴巴地说。

我让他把尾巴伸过来,刚准备上手摸摸,却被王子慌张地躲开了。

迎着我疑惑的眼神,王子红着脸,眼神四处乱飘,变成了小结巴:“结、结结婚对象、才、才能摸……”

他偷偷瞄了我一眼,以为我没发现。

“我们才刚刚认识……”

含羞带怯的,忽略他矫健的身形,倒像个害羞的女孩儿。

行吧!我遗憾地收回手,丢给他一瓶卖相较好的药剂。

“这个,涂在尾巴上,三天一次。”

其实就是护理精油。

王子惊喜点头,招来刚才那条小丑鱼,让他把药剂带回去。

我故意吓唬他:“你还不走?是想去我的坩埚里做客吗?”

王子明显瑟缩了一下,慢吞吞凑到我身边:“你,有那种、就是、嗯,能变出双腿的药剂吗?”

我讶异地看着他,点点头。

这其实已经不是药剂能做的事了,而是炼金术的范畴。

王子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鱼尾欢快地摆动,满脸都写着“想要”。

我对他要这东西做什么不感兴趣,但这个小王子应该是不愿意付出相应的代价的。

2、

“拿你的声音来换。”

小王子虽然冒冒失失的,但是唱歌很好听。

我曾经在无数个深夜里听见过他欢乐的歌声,似乎永远没有烦恼。

如果能得到他的歌声,然后再放在傀儡上为我一人歌唱,那么我的失眠应该就能好了。

是的,我有很严重的失眠,大概已经一周没有阖眼了。

这种症状在女巫间很普遍,但只要找对了“药”,就不用再受这种苦了。

我已经有好几个同学解决了,比如在某个国家做王后的同学,她和继子相爱了,失眠症不复存在,并且寄给了我一张请柬,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我正在为此攒路费。

总不能让我骑着扫帚飞个五天五夜吧……

我重新看向王子,他果然犹豫了。

“我可以用珍贵的宝物来换。”

“我不需要那些。”

王子是个非常好的劳动力,不需要付钱的那种。

我接过他怀里抱着的珊瑚,心情前所未有地好。

“对了,我明天可以不来吗?”王子趴在坩埚边上,期待地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只是一天不来而已,就当给我的员工放个假。

而且——

“我明天要去陆地上。”我说。

王子的蓝眼睛“蹭”地一下亮了,摆着尾巴游到我身边:“真的吗?你可以去陆地上吗?下次可以带我一起吗?”

他喋喋不休地问,像只欢快的小鸟。

我不排斥这种热闹的气氛,只是他挡着我收拾东西了。

“嘿,小鱼,自己去旁边玩好吗?”我摸摸他的脸颊,漫不经心地说。

“好、好吧……”他似乎抖了一下。

我有这么可怕吗?

“那下次可以带我一起去吗?”他刚游到门口,又返回来问,眼睛像蓝宝石一样亮亮的。

我朝他招手,对方很乖地游到我面前。

他比我高不少,平视的话我只能看见一截凸起的喉结,这时我才想起这条小鱼还没有成年。

我让他把头低下来,将金色的发丝别到他脑后,漆黑的指甲不经意划过他的喉结,然后看见喉结敏感地动了动。

“嗯——如果你够乖的话,可以考虑。”

蓝色的鱼尾贴近,王子满脸委屈地把手伸进我宽大的袖子里,用自己的小拇指勾住我的小拇指,一下一下摇晃着。

“塞西莉娅,我不乖吗?”

梅林在上,他真的好像小狗!

我摸摸他金色的脑袋,没有拒绝他的亲近。

“要更乖一点才行。”

我把他往外推:“好了,我的漂亮小鱼,去玩吧!”

我得工作了,明天我得交货。

被小鱼打翻的药剂还是得补回来,我可是个诚信的女巫。

绝不是赔不起违约金。

“哦,对了。明天不要去海面上,听见了吗?”

王子身体一顿,目光躲躲闪闪地不敢放在我身上。

我一看就知道他心里有鬼,于是捧着他的脸强行让他直视着我:“明天不可以去,知道吗?”

王子眼里的光立马暗淡下去。

我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你听话,下个月我就带你去参加陆地上的婚礼。”

“真的吗?”王子立马满血复活,欢快地在我身边打转。

真好哄。

“我是个诚信的女巫,小鱼。”

王子高兴了半天,忽然红着脸吞吞吐吐地说:“你可以叫我的名字,瑟。”

“你不喜欢小鱼这个称呼吗?”我看他害羞,起了恶作剧的兴致,“我只会叫你小鱼。”

瑟真的很好看,人鱼、或者说海妖塞壬的魅惑天赋都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但偏偏常居海底,被家人保护得很好,身上又有一种纯真感。

如果做成傀儡的话就没那么生动了……

我舔舔上颚,遗憾地将“购买人体炼金道具”一项划去。

会游的小鱼比较好看。

瑟害羞地将脸埋在我的掌心,我只能看见他粉红色的耳朵。

“那随便你吧……”他说。

蓝色的眼睛悄悄从我掌心抬起来,湿漉漉地看着我。

唔,有点糟糕。

即使是意志力强大如我,也不禁为这美貌晃神。

“那我叫你,瑟曦?”他期期艾艾地看着我。

3、

很久没人叫过这个名字了,乍一听甚至感觉不是在叫我,但我很快反应过来了。

“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这样叫我吧。”

得到了我准许的小鱼欢快地跑去和玩伴们玩耍了,而我也终于有机会准备明天的交易了。

这次可是大生意,赚到的钱足够我悠闲一阵子了,路费也不用愁,甚至还能买一把防水的新扫帚!

住在深海就是这一点不好,扫帚容易泡软泡烂,更换频率高不说,买扫帚的钱更是一大笔支出。

我把数十个绿色药剂妥善装好,然后拿出刚买的卢恩石,刻上效果不一的符文。

利益总是伴随着风险,更何况我做的也不是什么正经营生!

将符文贴身携带,再检查一遍就算做好了前期准备,我不禁期待起明天的交易。

让人惬意的是,明天的交易是在一艘巨大的游轮上。

“章鱼哥,出去这段时间麻烦帮我看下家。”

我敲了敲隔壁的大章鱼,约定好给他带甜甜圈当做报酬。

之后又拒绝了想要邀请我去抓水母的粉色海星。

“那个金色脑袋的人鱼或许会很乐意和你去抓水母。”

我把他哄去了瑟那边,顺便帮我看着这条不省心的小鱼。

从深海到陆地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的扫帚在行驶过程中发出不堪重负的嘎吱声——我知道我又要换掉它了。

到了岸上,我的扫帚彻底成了软趴趴一条,稍微用力一捏就断掉了,还沾了我满手黏糊糊的木屑。

“阁下,请跟我来。”

等候多时的交易对象——的侍卫一看见我就上前来,引我到了那艘巨大的游轮上。

他们给了我一身蓝色的礼服,非要让我换上。

“您的身份是国外十分有名的医生,可不能穿着黑漆漆的女巫袍上去。”领头的侍卫似乎很看不上女巫。

啧,为了赚钱,忍了。

我坐在镜子前被捯饬了两个多小时,头上缀满亮晶晶的发饰,束腰把腰部勒得死紧,只留给我些微的喘息空间。

“先生,我只是来交易的……”我抿唇,心中烦躁。

我习惯了可以遮住大半张脸的女巫袍,而不是把头发全部梳上去,顶着沉重的脑袋在宴会假笑。

但是侍卫的一句“想想您的报酬”,我立马觉得自己还能忍一段时间。

宴会很快就开始了,衣着鲜亮的人们端着酒杯走过来走过去,眼花缭乱。我坐在角落里,靠着阴森森的气质吓走了两个想要搭讪的贵族,默默等待着我上场的时机。

这次的游轮宴会是两个国家共同举办的,地点就是这篇无主的海域,据说深海之下是人鱼一族的栖息地。

太闷了,比海里还闷。感觉大厅里的氧气都快被其他人吸完了!

反正还没有到我上场的时间,何不到甲板上透透气呢?

我扶着甲板边缘的栏杆,眺望这片大海。

海面是浅浅的蓝色,放眼望去好似天空与海洋浑然一体,如同巨大的克莱因瓶的一部分。

啊,要我说,还是更像那条小鱼的蓝色眼睛吧?

我低头一看,与一双蓝色的眼睛四目相对。

“呵。”我冷笑一声,转身离去。

不听话的小鱼还是扔了吧!

“瑟曦!瑟曦!”瑟连续且小声地叫我,“为什么不理我?”

我穿着不合脚的高跟鞋走进大厅,将瑟的呼唤抛之脑后。

工作时间到了。

人群聚集处忽然爆发出一声高亢的尖叫。

“王子殿下,您怎么了!”

“有刺客!”

正当人群熙攘之际,一道娇喝传来。

“冷静!”

一抹白色的身影站上了高台,恰到好处的打光将其衬得如同天使一般。

“是公主!”

人群中有人惊呼。

“当务之急是挽回王子的性命!”她神情坚定,提着裙摆走到昏迷不醒的王子身边。

王子的执事急得满头大汗:“这种毒没有医生见过,该如何是好?”

废话,那根本不是毒。我撇了撇嘴。

作为学校里最擅长诅咒的学生,我可以把诅咒伪装成任何样子。

公主将手放在胸口,大义凛然地说:“我的门客中就有一位学识渊博的医生,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让她来试试。”

执事自然是忙不迭点头同意。

“阁下,该您上场了!”侍卫如同幽灵一般出现在我身后,轻声说。

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我慢悠悠走进人群中心,提裙行礼。

“乐意为您服务,百合花一般的公主殿下。”

4、

说真的,这台词尬得我头皮发麻。

我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昏迷中的王子,然后起身做出一脸严肃的表情:“王子中的毒是女巫所为,邪恶至极。”

公主一脸担忧,一只眼睛留下晶莹的泪珠。

“这太可怕了,您有办法拯救王子殿下吗?”

王子的执事也急忙说:“如果您能救回王子,我国愿意献上丰厚的报酬。”

打一份工赚两份钱!

我连因为小鱼违背诺言而产生的怒火都消下去不少。

“报酬可以稍后再提。最重要的是,要救回王子,必须要一名心灵纯洁而高尚的少女的吻!”

这是我根据一位同学的故事改编的。

正当众人议论纷纷的时候,人群中有人大喊:“那不就是我们的公主殿下吗?她就像百合花一般纯洁!”

“对,我曾经看见过殿下为穷苦的居民落泪!”

这请的水军很专业啊!要是早点知道,我就会把他们介绍给我的同学。

那个因为和继子相爱而遭到举国上下反对的女巫。

不过好在她的继子是个白切黑,经过一番波折搞定了国民们。

啊,说起来婚礼过后不久就是女巫们的聚会了呢!

公主在水军们的推动下勉强答应了,红着脸吻了王子。

我手指一动,难倒不少医生的诅咒轻易地解开了。

之后便是少年少女们感人至深的甜蜜时刻,总之和我没太大的关系。

侍卫送来一个箱子,分量颇足。

“阁下,合作愉快。”

“嗯哼,以后有需要call我,给你打折。”

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暗了下来,甲板上的风刮得我有些冷,暴风雨要来了。

我拿出备用扫帚,果断飞走。

连龙骑士也不能保证在大海的怒火中活下来,更何况是身体脆弱的女巫。

我准备去陆地上避一避。

“瑟曦!”

金色的脑袋冒出水面,蓝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

瑟个鬼。

我看也没看那条傻鱼,径直向岸边飞去。

耳边的呼唤声如同3D立体环绕,我在上面飞,他在下面叫。

我的速度有一点快,所以那条傻鱼的手扯住我的衣摆时,我差点从扫帚上飞出去。

“放开。”我瞪着海里的人鱼,心中恼火。

人鱼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不悦,脑袋往水里一缩,咕噜噜吐出一串泡泡。

“我惹你生气了吗?”

“哦,怎么会呢!你可是人鱼的王子,而我只是一个阴暗的女巫!小人怎么敢生您的气呢!”

或许是我阴阳怪气的功力不够,但最大的原因肯定是——这条傻鱼他根本听不懂好赖话。

我见他皱眉,清澈的眼睛里有大大的愚蠢,最后给我来了句“你没有生气就好。”

梅林在上,海底生物的脑容量都这么小吗?

我尽量告诉自己不要和一条没见过世面的蠢鱼计较。

“啧,手放开。”

我踢了踢他抓着我衣摆的手。

“不。你还是在生气吧?”

我冷笑一声——亏你看得出来啊!

“没有。没有生气。”我说。

“不,你就是在生气。”人鱼笃定道。

他这会儿好像又开窍了。

“没生气,快放开。”

天色越来越暗,海面上也掀起不安分的波涛,一场巨大的暴风雨近在眼前。

我得加快速度去岸上避难了。

人鱼不抓我的衣服了,而是抓住了我的扫帚。

“你干什么!下去!”

“我不——除非你原谅我!”

人鱼出奇的倔,就算整条鱼像块破抹布一样搭在扫帚上,肚子卡住木制的棍子,蓝色的鱼尾一离开水就显得有气无力,他也要——

拉、我、下、水!

我那细不伶仃的扫帚本来就只能承受我一个人的重量,而那条蠢鱼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我坐在前面,他挂在后面,居然像跷跷板一样把我翘起来了!

我紧紧抓着扫帚,试图重新控制方向和平衡。

但不幸的是——我清晰地听见了一声“啪”。

即使在人鱼吵吵嚷嚷的声音中,我仍旧听见了那声令我绝望的声音。

我脸一黑,迅速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避水药剂,在衣服上猛洒三大瓶。

然后——闭上眼祈祷。

亲爱的梅林大法师,看在我每个学期的考试季都会给您上供的份上,请至少让我活着,谢谢。

哦对了,这次不死,女巫聚会的时候我给您带您最喜欢吃的酥酥脆脆小饼干。

被海洋包裹的那一刹那,暴风雨如约而至。

5、

隐约之间,我听见一声慌张的“瑟曦”。

避水药剂该升级了。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想。

不知道昏迷了多久,我恢复感知的时候,感觉嘴巴上贴了个啥,还有个滑溜溜的东西一直试图往我嘴里钻。

我起初以为是海蛇之类的,本着不“打草惊蛇”的态度,我沉下心,微微张开嘴,等到“海蛇”以为它成功了,我直接伸手一抓!

好耶,原料——诶?什么玩意儿?

“啪”的一声和我扫帚断裂的声音一样清脆,摸上去触感还特别好,我不禁捏了捏。

嘶,该不会是——

我睁眼一看,果然是那条蠢鱼。

他可怜巴巴地看着我,脸上五个手指头的痕迹十分清楚。

我:心虚,但不多。

撑起身,我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巨大的礁石之上,并且不远处还躺着一个眼熟的人——我的雇主,准确来说是前雇主。

“瑟曦……”

眼前的人鱼又用小狗一般的眼神看着我,委屈巴巴的。

给我气笑了。

我伸手掐住他的腮帮子,“蠢鱼,谁准你亲我的?”

人鱼含含糊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放开他的腮,示意他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含羞带怯的,脸色比他之前带我去看的红珊瑚还红。

“哥哥姐姐们说,真爱之吻能唤醒、唔……”

我看他手指头都快打结了也说不来后半句。

“别听你家那群傻白甜瞎说,骗你的。”

作为一个冷酷的女巫,我冷酷地打破了小狗鱼的美好幻想。

蓝色的眼睛里瞬间氤氲起雾气,精致的鼻尖也红了,人鱼忍着哭意问我:“真的吗?”

“……”

为数不多的良心在隐隐作痛。

“要不你试试去亲旁边那个,万一她也醒了呢?”我提议道。

实践出真知,还是让蠢鱼自己发现吧。

忽略心中那点不舒服,我考虑起让哪个冤种同学来救救我。

住在海里也太不方便了,发个救援信号都不一定能被看到。

还没等我想好,人鱼就大哭着抱住我的腰,蓝色的鱼尾大力拍打礁石,每拍一下就出现一道裂痕。

“我不要亲别人!我只想亲你!”

“啊好好好,别哭了别哭了啊!”

md人鱼的脑袋这么硬?感觉隔夜饭都要被他撞出来了。

人鱼哗啦哗啦地流出珍珠,顺着我的衣服滚下去,洒了一地。

“不要亲别人,呜呜呜——”

他死死箍住我的腰,脑袋埋在我肚子上小声哼唧。

“行行行,不亲别人行了吧?乖,别哭了。”

我僵硬地抚摸他的脑袋,余光忽然瞥到他背后的一大片乌青。

啧,造孽。

梅林在上,虽然我是一个邪恶的女巫,但我绝不是一个渣女!

我戳戳人鱼的后背,怀里的人鱼哭得更大声了。

“……别哭了。”

女巫学院没有开设“如何安慰人”的课程,我只能凭借很久之前看过的一本爱情小说里的情节来安慰人鱼。

——效果显然不大好。

我拿出治愈药剂,洒在人鱼后背。

乌青很快就消下去了。

这下总归没有哭鼻子的理由了吧!

然而人鱼还是紧紧抱着我,小声啜泣,数不尽的珍珠从我的衣服上滚落。

比起哄人,我更愿意去研究开心药剂,高兴药剂也行。

“行了,哭一会得了,再哭就不礼貌了。”

我实在不想哄眼前这个天真单纯的小王子。

人鱼抬起头,蓝色的眼睛里盈满泪光,怯生生地说:“那你还生我的气吗?”

“你说呢?”

我直视着他的蓝眼睛,认真地说:“一码归一码,小鱼。”

“可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人鱼十分不解,抓住我的手,“瑟曦,我做错了什么吗?”

我抚摸着他眼下的皮肤,那处有着鳞片般的质感。

“小鱼,我说过,今天不要到海面上来。”

人鱼撅着嘴,眼神是单纯的疑惑加不解。

“可是,这是我的自由,瑟曦!”

“哈!”我发出一声短促的叹息,“那是你追求的东西吗?”

人鱼点点头,目光里带着热忱。

“我喜欢自由、爱情和陆地上的花朵!”

我站起身,对人鱼摇头:“抱歉,这些我都给不了你。”

我在礁石的另一边发现了扫帚的“尸体”,试了试发现还能用。

“小鱼,如果你想追寻自由、爱情和鲜花,那不应当向女巫说。”

我坐上那半截扫帚,朝他挥手。

“那边的公主应当能给你需要的,祝你得偿所愿!”

说完,我把扫帚开到最大马力,一溜烟飞走了。

我觉得,得换个地方住了。

但当务之急是,去买一把扫帚!

6、

人类的城邦是与深海不同的繁华,这就意味着我得脱下女巫的衣服,不然会被绑在火刑架上烧死。

但黑发黑眸也十分显眼了,我面无表情地走过一个个人,脚尖一转进了小巷。

女巫专卖店挺好找的,在一条特殊的小巷,敲三下特定的砖头,往前迈一步就到了。

店老板是个头发花白的女巫,我进来时她还躺在摇椅上织毛衣。

“哦,亲爱的塞西莉娅,你需要什么吗?”她和蔼地问,“请自己挑一挑吧,你知道地方的。”

我点头,一边慢慢在店里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一边和店主闲聊。

“塞西莉娅,你的研究如何了?”

“等价炼金术?老样子,找不到合适的实验体。”

我耸耸肩。

每个女巫都需要一个值得为之穷尽一生的课题,有的研究百科全书式的镜子,有的研究增幅魔力的植物,还有的躲在森林里研究永恒的魔咒,我的课题则是“如何用自身拥有的东西获取未曾拥有之物”。

店主呵呵一笑,“这个课题的危险性比较大,一步一步来吧,塞西莉娅。”

“当然,教授。”

其实我已经有了一点想法,连炼金术需要的装置都准备好了,只等一个实验体了。

但要让人心甘情愿进行等价交换,还是有点难度。

“还住在深海吗?”店主问。

我拿起一把扫帚,颠了颠,发现太重了又放回去。

“准备换地方了。”

“住得不合心意吗?”

“怎么说,和原住民理念不和吧?”

店主了然一笑,眼里尽是狡黠:“我知道了,感情问题,对吗?”

我不知道该作何表情,半笑半疑惑地转头看她。

“每个与伴侣感情不合的女巫都会这么说,孩子。”

“我们不是伴侣,教授。顶多算……债主和打工的?”

我仍然记得被人鱼打翻的药剂。

“好吧,女巫聚会打算带上他吗?”

我摇头:“不打算,我已经准备孤独终老了。我选好了,结账吧!”

接过店主递过来的聚会请柬,我指腹一撮——两张。

“怕你回心转意,亲爱的。”店主促狭一笑。

在陆地上买完需要的物品后,我准备回海底收拾收拾走人。

其实我还挺舍不得章鱼哥和粉红海星的,这么好的邻居可不多见了!

到达海滩边上时,我看见有士兵在巡逻。

还有眼熟的侍卫。

“阁下,日安。”他快步走过来,弯腰行礼。

我扯了扯兜帽,“有话直说。”

侍卫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然后邀请我去觐见公主。

“我想,您应当会对这次的交易感兴趣。”

侍卫笑得很神秘,我十分不爽——怎么敢比我这个女巫还装神弄鬼的!

公主所在的城堡大的出奇,七扭八拐走了差不多十来分钟,我才见到对方。

“你上次做事很利索,我有一笔新生意,报酬丰厚,你感不感兴趣?”

公主一说话就直奔主题,是我喜欢的风格!

“内容。”

“让一条人鱼爱上我。”

“……”我微妙地沉默片刻,然后说,“对于非人物种,需要的爱情魔药比较多。”

“加钱。”

“成交。”

是个爽快人!

“对了,需要提醒您的是,人造爱情保质期较短,且抗药性会在体内累积,最好能让对方在过期之前真正爱上您。”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说。

公主昂着下巴,随意一挥手:“不必,我也只是短暂需要这份爱情。”

一旁的侍卫递给我一张画像。

果然是那条蠢鱼。

纵使画师的技艺高超,但在我看来也不过还原了人鱼的三分美貌。

我点点头,拿出一卷羊皮纸,上面写好了合同。

“最后,我只负责制作魔药,如何让对方喝下去就看您自己的了。”

与人鱼一族的美貌匹配的就是他们在海洋里的霸主地位,个个都是好战分子。

像我这样弱小可怜的女巫,他们一拳下去能打死三个。

公主签完合同,递过羊皮卷的瞬间抓住我的手。

“要不要跟我?”她笑眯眯地问,“财富权利地位,都可以给你。”

我艹是女铜!

“不了,没兴趣。”

我抽回手,木着脸“婉拒”。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