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鹿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原创小说故事签约作品,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同居第三天,我被奶狗弟弟吓得落荒而逃,他围着浴巾调侃:“姐姐,这就受不了了?”

跟一位小我9岁的弟弟合租了

原以为是体验一场萧亚轩的快乐,

结果玩弄纯情弟弟不成,我反被套路了

1、

跟林萧合租已经半个月了。

我住的房子是任佳佳的。

是他表姐,也是我闺蜜。

房子本来就是个二室的,林萧要在这里读大学,说是不愿意住混合宿舍。

于是家里人就让任佳佳照顾一下。

所以征求我同意后,林萧就住进来了。

自此他便成为了我肆意使唤的保姆。

在我眼里,他跟我亲弟弟一样,只有姐弟关系,没有男女之别。

毕竟,我可比他大整整九岁!

晚上,我刚从浴室出来,林萧目光一直跟着我。

我歪着头,用毛巾擦着头发,冰丝垂感极好的吊带睡裙微微晃着。

「看着我干嘛?我美吗?」我问他。

林萧脸色难看,瞥头,冷冷地说,「你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下?」

「我在自己家注意什么?」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着平板躺下。

光裸的脚踢了一下他的大腿:「坐过去一点。」

林萧黑脸,往沙发另外一头挪了挪。

我在沙发上追剧,笑的人仰马翻。

专心做PPT的林萧似乎丝毫不受影响。

他一向这么专注。

突然有点渴。

我伸长腿,轻轻踢了一下他的腰,「弟弟,给我倒杯水呗。」

林萧毫不怜香惜玉地拍开了我的脚,起身去倒水。

虽然不耐烦,但还是十分细心地在水里给我加了片鲜柠檬,还是温的。

三分钟后,我又用脚尖踢他,「弟弟,想吃零食。」

林萧啧了一声。

我转过身看他,发现他瞪我,耳际还有点红。

估计是气的。

我用脚尖勾了一下他胸膛,放软求他,「帮我拿一下嘛,不想动。」

他忍无可忍地握住我脚踝,「姐姐,你是真不把我当男人是吗?」

我愣了一秒,目光逐渐往下。

林萧更恼了,甩开我的脚,抱着电脑气哄哄回房。

我冲他喊,「零食就在你房间门口的柜子上,你顺便……」

「砰!」狠狠的摔门声!

「不拿就不拿,脾气怎么那么大?」我无奈地嘀咕。

明明半个月前见面的时候,他看起来还是挺乖的。 

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见他时,我便眼前一亮。

一米八八的高个子,皮肤比大部分女生还要白皙透亮三分,冷清中透着温柔,像是漆黑夜空中挂着的一轮皎洁的上玄月。

看起来就一副听话的样子。

「姐姐。」出于礼貌,他淡淡地唤了我一声。

很敷衍,但声音容易令人沦陷。

他站在灿烂阳光下搬行李,深褐色的眼眸被光映衬成琥珀一般好看。

看着我像是盯着猎物一样的目光,任佳佳轻轻碰了碰我胳膊,问「起色心了?」

我好气又好笑。

「想什么呢你?我像是那种禽兽不如的人吗?」

他可是比我亲弟弟还要小三岁的人。

任佳佳给了我一个奇怪的眼神,说「像。」

这话可听得我不情愿。

当下就言之凿凿保证,绝不打他注意!

而事实上,林萧好像对我也挺抗拒。

完全向我表现了,什么叫礼貌且疏离。

但是慢慢的,他大概是烦我了。

动不动就对我冷脸。

昨晚他摔门后,我们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了,

因为碰巧第二天我要赶七点半的高铁出差

我上了高铁才有时间给他发微信消息。

「忘了跟你说,我出差,两三天时间。」 

他一直没回我。

放眼望去,我给他发的所有信息,他不是回嗯就是哦。

我习惯了他的清冷。

他这人很奇怪。

平时也不开朋友圈功能,不刷视频不打游戏,不看微博不聊天。

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一样。

除了看心理学方面的研究。

不过那是他的专业。

想着想着我就在高铁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而后,没想到这次出差对接的客户竟然跟我是老乡,叫赵年华。

人还长得还不赖。

合作谈完后,他还主动加了我私人微信。

我同意了。

毕竟作为一个颜狗,我不能允许自己放过任何一个搭讪帅哥的机会。

回去之前,他请我在五星级的大酒店吃了一顿饭,饭后还开车送我去高铁站。

我为这一场莫名的缘分发了个朋友圈,配的照片能隐约能看出坐我对面的是个男人。

很快,任佳佳便过来私聊我。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艳遇?你对我表弟没兴趣了?」

「尚在勾引,还没得手。」

「?」

任佳佳发了一个贱嗖嗖的表情包。

我勾唇,解释,「开玩笑的,老阿姨的自我修养,怎么能祸害小朋友呢?」

突然想起什么,点开林萧的聊天窗口,信息还停留在三天前。

「还没气完呢?弟弟。」我问他。

他还是不理我。

我不死心地又发一句,「好饿,大概九点多到家,惦记你厨艺了。」

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林萧:「吃什么?」

2、

一到家门口,就闻到满屋子的飘香。

林萧一开门,我便上前抱住了他,捏着他的脸,「三天不见,想我没?」

他全程不挣扎,只是皱着眉头。

「我可超想你的……」我凑近林萧耳旁吐着热气。

林萧身子明显一顿,眸光极深。

「厨艺。」我嘿嘿笑了两声,

他的脸臭了。

我松开手,奔向餐桌。

林萧板着一张脸帮我把行李箱拉进来。

「糖醋里脊,凉拌木耳,还有我最爱吃的小龙虾……」

还是剥好的。

林萧上前清理着桌面的龙虾壳,低着头说,「怕你太饿,就顺便给你剥好了。」

「弟弟,你太好了,姐姐无以为报,等我吃完以身相许好了。」我装作泪流满面的模样。

「大可不必。」林萧语气平缓。

转身拿了一条皮筋,认真地帮我把头发绑了起来。

我背对着他,竖起大拇指。

「三天不见,弟弟,你厨艺又长进了!」

「再好吃也只是普通的家常菜,怎么能跟外面五星级酒店大厨比?」

他好像话里有话。

「能比,我今天就跟人吃了一回五星级大酒店,感觉都没你做的好吃。」

我说的很认真。

林萧的脸色似乎缓和了不少。

见状,我放下碗筷,跑去拿包包。

「对了,我出差时特意给你带了一份礼物,就当做那天晚上对你的歉意。」

我掏出一个巴掌大的蓝色礼盒递给他。

林萧缓缓接过礼盒,修长的手指把里面的银白色的十字架项链拿了出来,挑眉:「看着像路边摊。」

我嘴里含糊着肉反驳,「什么路边摊,你懂不懂货?我专门在手工艺品店买的,纯手工制作。」

林萧打量着项链,忽的问我。

「不是还有一款黑色的吗?为什么不买黑色的?」

「你喜欢黑色的?」我下意识反问。

反应过来后又觉得哪里不对劲,嘴角抽了抽:「你怎么知道还有黑色的?」

林萧哼了一声,磨了磨牙:「南路的人行天桥底下,有一个男人每天晚上都会在那里摆摊卖项链,19.9全场任选,这一款最丑的就挂在最显眼的地方,我每天从学校回来都必经那里。」

被拆穿的我脸色一尬,倔道,「怎么可能,撞款了吧?再说了,送你个礼物还挑三拣四的是吧?不要就还给我!」

我伸手去抢,林萧灵活地一躲,把项链收于掌心。

「拿来!」我瞪他。

他仗着自己个子高,挑眉,举起手,「这么丑的路边摊,还值当你抢回去?」

左一句丑,右一句路边摊,我不要面子的吗?

我上前拽住他的手臂,奈何他力气太大,挣扎间,我把他推倒在沙发上。

倒在他身上的那一刻,我明显看见他眸光一紧。

「起开。」他红了脸。

「给我,我就起。」我昂起头,手掌压在他胸膛前。

发现他心跳得极快。

我这才发现,自己倒在他身上的姿势不太对。

像是……要欺负他一样。

我又起了玩心,妖娆笑着支起下巴,指尖划过他脸颊轮廓,「那么紧张做什么?」

他的身子微微一颤,脸出奇的烫手,

我凑近上前,眨着眼问他,「怕我吃了你吗?」

「苏念安!」

他急了!

脸颊,脖子,耳际,都红了。

我看着他,忍了忍,没忍住。

「哈哈哈哈乐死我了,你的脸皮就那么薄吗?」

我从他身上爬起,笑的直不起腰。

林萧红透的脸颊微僵,幽深的眸子嗔着隐隐的怒。

他看着我的眼神似要杀人一样。

像是把一肚子的气硬生生憋回去一样,他死死盯着了我好一会才走开。

「你去哪?碗筷还没收拾呢。」我饶有意思笑着冲他喊。

「洗澡!」浴室传来他气急败坏的声音。

「那你收了我的礼物,洗完澡出来可不许再生气啊。」我憋着笑大喊。

浴室传来哗啦啦巨大的水声。

林萧洗完澡出来,脸色还是很难看。

一声不吭地过去餐桌那里收拾着碗筷。

我吃着薯片,脸上似笑非笑看他。

他洗完碗才过来我这,摊手,「把你手机给我。」

「干嘛?」我起了防备心。

林萧吸了一口气,缓着语气说,「给你看点东西。」

我狐疑的眼神看着他,想了想把手机给他。

我把脸凑过去,发现他在我微信上帮我关注了一个情感心理公众号,《深夜异忧心理》。

「看一下两天前更新的推文,对你有用。」

我疑惑地点开他说的那篇推文。

「《喜欢挑逗男人的女人,往往都是什么心理?》」

「……」

刚念完,林萧的声音便淡淡地传来。

「喜欢挑逗男人往往都是因为心里有好感,但是里面有一种类型的女人,纯粹就是享乐,因为挑拨欲望是她们的兴趣,欲擒故纵是她们的手段,男人就是猎物,她们从来不会稀罕猎物的喜欢,只要男人表现出有一点臣服,她们都会一脚踢开,眼都不带眨一下,就算是恋爱状态下,也一样。」

林萧眸光微深地看我,眼神叫人看不出情绪。

我蹙眉。

我是这样的人吗?

回想起被我甩掉的前男友,我好像就是这样的人诶。

突然有点不服气,我抓起枕头朝他砸去,「胡说八道!滚!」

林萧抬手精准地接住了枕头,勾唇,露出一丝似看穿后的痛快,

「姐姐,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这种人往往都是身体以及精神都有部分的欠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我被他说的哑口无言,气不过骂道,「你就胡扯吧你,别以为学了点心理学就在我面前装模作样,你丫的就是小心眼!」

「还有那破公众号,这种东西都有人看?!扯淡!」。

我跳下沙发,骂骂咧咧回房。

锁上门,平复着心情。

忍了不过三秒,又点开了刚才那篇推文。

「谁写的这玩意,心理学真能窥探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吗?」

我小声嘀咕。

然后一本正经看了数篇推文。

一直看到凌晨两点,眼睛实在是涩得不行了。

才放下手机睡觉。

3、

邪了门。

原来看心理学研究这东西还真的能上瘾。

自从那天晚上后,公众号一更新,我就必定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手指点进去。

每一次看完,我都直呼,说的也太准了吧!

今天公众号又更新了。

我刚想点进去,一个脑袋便凑了过来。

以为是林萧,吓得我一阵心虚,赶紧退出了页面。

结果是任佳佳。

「看什么呢?」她好奇地问。

「被你吓死了,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任佳佳有点无辜,「今晚不用加班,顺便就过来看看你们,大晚上,你们门都没关,我就进来了。」

门没关?

哦,是林萧出去倒垃圾了。

没一会,林萧便回来了,手里似乎拿着什么。

看到任佳佳,他有些诧异,「表姐,你怎么来了。」

任佳佳笑了笑,「来看看你,在这住了也有半个多月了,还习惯吗?」

「挺好的。」他提了提手中的奶茶,又说,「这个,我不知道你要来,我再下去给你买一杯。」

说着,他就把手中的奶茶递给我。

我一脸惊愕,「给我买的?」

林萧眼神闪了一下,「你刚不是说馋了,想喝吗?」

「我就随口一说。」

是因为刚刷朋友圈,看到同事晒他男朋友跟她送奶茶,我就随口说了一句,有男朋友真好,星想喝奶茶都不用亲自去买。

他竟然倒个垃圾的功夫就特意去买了?

该说不说,有被感动到。

「呜呜,好爱你,弟弟。」我冲上去,直接狠狠抱住他。

林萧的眼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退后了两步。

任佳佳让林萧不用去买,她不喝。

突然她又「咦」了一声,问「小萧,你是戴项链了吗?你以前不是最不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吗?」

我这才发现林萧带着的好像我送给他的项链。

只是很隐秘地塞在衣服里面。

「是不是前几天,我送你那条?」

我踮起脚,伸手进去他脖子把项链抽出。

「哪里花里胡哨?这是简约风的,多好看啊。」

「你别总动不动碰我。」林萧有些恼火,红透的脸有些羞耻。

「你的脸皮会随着女人数量的增加变得更薄吗?」我靠近了两步,忍不住问。

林萧拍开我的手,「我去洗碗了。」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凑近任佳佳身旁低声说,「我发现你表弟真的越来越腼腆了,怪好玩的。」

任佳佳轻笑,「你可别玩过火了,小心陷入弟弟的甜坑里。」

我喝着奶茶,含糊一句,「不可能,我是谁?从来只有别人栽我坑。」

任佳佳笑着欲言又止,似乎还想说什么。

这时,我手机亮了。

是赵年华发来的微信消息。

「周六晚上有空吗?想过来请你吃顿饭。」

任佳佳瞄了一眼,八卦问,「是上次出差的艳遇男?你们还有联系呢?大老远专门过来请你吃饭,该不会是想追你吧?」

话落,厨房里洗碗的声音莫名停了一下。

房间陷入安静。

「是啊。」我说。

我给任佳佳看了我跟那人的聊天记录。

自从那天吃完饭分开之后,他就每天过来找我聊天。

「是不是明显对我有意思?」我有点沾沾自喜。

倒不是因为那个叫赵年华的男人的喜欢。

而是自从每天看《深夜异忧心理》推文后,我觉得自己对男女感情方面敏感了不少。

我为这种直觉而神气。

这时,林萧刚好从厨房里出来,我随意跟他搭话,「洗完了呀?」

「嗯。」林萧平淡地应了一声,看我的眼神却有些奇怪。

是错觉吗?

他好像有些落寞?

晚上,任佳佳待到十点多就走了。

送走她没一会,我有点饿了,敲了敲林萧的房门,「弟弟,我想点炸鸡,你吃不吃?」

他的房间很静。

半响后,他说,「不吃了。」

「哦。」我皱起眉头走开。

以往每一次吃夜宵,林萧都会一起吃。

我只是循例问一下,没想到他今晚竟然不吃?

我一个人点了炸鸡,明明很饿的,结果吃了没两块就不想吃,回房睡觉了。

4、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天晚上之后我总感觉林萧情绪有点奇怪。

一副蔫蔫的样子。

对我也是忽冷忽热。

难道是因为上次我让他在任佳佳面前出糗的事情?

「不至于吧?」我自言自语嘀咕。

「什么不至于?你今天一晚上都好像心不在焉的,看来是我的魅力不够。」

骤然响起的话语把我思绪拉回。

我看向身旁的赵年华,笑着解释,「不是,我只是……」

话还没说完,我便看到昏暗的路灯下,一个熟悉的身影被拉长。

林萧向我走来,眸光深沉,不悦地问我,「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你给我发消息了吗?」我一脸诧异。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我看了一眼微信,果然发现一个小时前,林萧跟我说自己忘带钥匙了,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当时我在跟赵年华吃饭,没注意看手机。

「你向来不会这么马虎的,怎么今天忘记带钥匙了。」我问他。

林萧不说话,眯紧的黑眸一直落在赵年华身上。

赵年华察觉什么后,试探性问,「你们住一起?」

「你可别误会,他是我弟弟,刚成年,还是小朋友。」

我淡淡笑着,余光瞥到林萧,发现他眸光隐忍,样子又气又不甘心。

破天荒的,他第一次主动攥住我的手腕,头也不回说,「赶紧走了,我在这足足等了你一个多小时,我今晚还有作业,赶时间。」

我就这样被他拉着离开,反应过来后朝赵年华喊了一声,「谢谢你今晚款待,改天见。」

林萧的指尖莫名收紧了一下。

直到回到家门口,他才松开我的手。

我一遍掏出钥匙开门,一遍向他道歉,「对不起啊,害你在下面足足等了我一个多小时,不过你也是,我没回你,你就不知道先过去你表姐那待一会?你也不像是那么笨的人啊?」

林萧凉凉瞥了我一眼。

我顿时有些心里发毛,扯起嘴角,摸他的脸安慰,「好了好了,不说了,是我的错,没及时看你信息。」

他没说话,进屋后,我丢下包包后栽在沙发上。

手机跟赵年华有的没的聊天,平板开始刷起淘宝了。

大数据竟然给我弹出一些少儿不宜的的用品。

我看着赵年华那露出隐隐胸肌的自拍头像,再看一眼某用品。

「现在的男人身材都那么好吗?性感小玩意穿他身上估计是真要命。」

「这要是把他按床上,谁受得了?啧啧。」

我自娱自乐说着。

忽的感觉后背一阵发麻。

回头,发现林萧拿着睡衣站在我身后,嘴角扬起一丝凉讽。

「看头像就知道是个油腻下头男,姐姐你看不出来他故意裸着上半身拍照的吗?」

「性格是有点装,但不妨碍他硬件身材好呀。」我一本正经,仿佛一个老流氓。

「不是有胸肌就身材好,他明显没线条感,一看就知道是个业余。」

「是吗?那身材不行,脸是无可挑了吧?」

「脸更是稀碎,宏观顶多配得上一个人模狗样,拆开来看,无一是好的。」林萧不慌不忙地说着,

「从心理面向来看,那人面薄无肉,眉毛杂乱,眼睛还突,一看就知道这人脾气不行,内心刻薄,有暴力倾向。」

「宁缺毋滥,姐姐。」林萧淡淡说着,眼神一直看着我。

我愣了一下,问他,「你跟他有仇吗?」

林萧沉默,像是思考了一下,摇头。

我一巴掌拍他脑袋,「那你就是跟我有仇是不是?我说一句,你怼三句!」

林萧吃疼地摸着头,闷闷地看了我一眼,「我就想告诉你,让你小心点,我看他就不像是个好人。」

「乖,姐姐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要多,小朋友别多管闲事知道吗?」我咬着牙,皮笑肉不笑。

林萧蹙眉,样子有些不高兴。

我催促他赶紧洗澡,别打扰我。

结果没想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他竟然裸着上身出来。

我正喝水,猛地被呛了一下。

我没看错吧?

这家伙竟然不穿衣服就出来了?

挺拔的身姿下,饱满的八块腹肌还滴落着点点水珠。

怪不得他看不上赵年华的身材。

看到林萧恰到好处的完美身材线条后,我瞬间也对赵年华没兴趣了。

我上前用手指点了一下他结实的腹肌,一脸坏笑,「最近又背着我偷偷健身了?怎么今天晚上有这等福利慰劳姐姐?」

林萧倒吸了一口气,神情很不自然地解释,「衣服不小心弄湿了,我就只能这么出来。」

「是吗?那你可真的太不小心了。」我嘿嘿笑着,手在他腹肌那不停地试探着。

其实我不是第一次看到林萧裸着上半身出来了。

刚同居的第三天,我便见过一回。

那天我原本要加班,后来提前完成工作就早回来了。

结果刚进门就看见林萧从浴室里出来。

也是裸着上身,那是我第一次一览无遗看他身体。

被惊艳到了!

那浑身充满力量的肌肉还冒着热气,简直叫人血脉澎湃。

当时,我就站在门口与他两两相望。

率先反应过来的林萧脸顿时涨红,转身要回房。

我一把拽住他,伸手就上去摸他的腹肌。

「你做什么?」林萧满身的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脸颊一样。

「摸摸不行吗?又不会掉一块肉。」

「你……你放手!」

「我不!」

死皮赖脸,说的就是我了。

那是他头一回在我面前这么羞惭。

好像就是从那之后,无论我在不在家,他都不会再裸着身子出来。

没想到半个月后的今天,他竟然变得这么淡定自若了。

「你摸完没有。」他耳际红透,磁石般动听的声音微哑传来。

「没有。」我虽这么说,但还是识趣地抽回手,开玩笑道,「以后可别这样,你这叫赤裸裸的勾引知道吗?我定力可不行,把持不住。」

我贪婪的目光在他身上肆意游离。

天地良心,这脸!这身材!

再摸下去,神仙也扛不住啊!

「那就别把持。」他莫名说了一句。

「你确定?」我把他逼到墙角,指尖在他胸前画圈圈。

「想主动就范了?」

「姐姐。」

林萧神情萧瑟地唤了我一声,缓缓抬起手摸上我的脸颊。

手好烫!

我卖弄妩媚的神色一怔,心猛地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

他的目光逐渐灼热,发沉的呼吸扑在我的鼻尖。

我才感觉似乎哪里不对劲,慌乱地松开手。

林萧却一把揽住了我的细腰,将我锁住。

「你想跑吗?我不是答应姐姐可以不用把持吗?」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