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鹿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原创小说故事签约作品,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我是个本该被培养成杀人机器的疯子,她被人凌虐致死后,我穿上了他的衣服

我这个本该被反派捡回去的疯子。

结果被一个善良的蠢货捡走了。

她容忍了我所有的疯狂举动。

被剥皮拆骨的鸡和隔壁的狗等。

她依然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安慰我。

渐渐地我收起了我的爪子。

后来,她带着我进了宫,把我藏在冷宫,一藏就是八年。

直到她被人欺辱奸杀。

我这个被她藏了八年的怪物,换上了她的衣裙。

第一次踏出了冷宫。

......

【仁者,人人心德也,心德就是良心,良心即天理,乃推己及人意也,所以仁字,从二人相处,因为人不能离群而独存...】

我用力地敲打着头:「你吵死了,能不能闭嘴?你烦了我十几年了!」

系统:【等你什么时候变成正常人,不在整天想着发疯杀人为止。】

「你有病吧,别人的系统都是女主男主什么的,而你却是每天在我脑子里念叨着这些破玩意,让我不要发疯杀人。」

系统:【那你做的到吗?如果我不在,或者她不在。】

「呵!为什么还不回来!人呢?她人呢?」

我突然发疯般到处打砸着东西。

早已四壁全空的屋子里,连墙壁上都是我指甲的痕迹。

我坑坑洼洼裂开的指甲,手指正紧紧抓挠着墙壁:「我饿了!她人呢?为什么还不回来?姐姐...她为什么还不回来!!」

系统惊恐焦急道:【你别发疯了,小声点,虽然这里是冷宫,但你这样肯定会引来人的,到时候死的不仅是你,还有夏颜!】

我最终停下了声音,只是手指仍在无声地抓挠着。

等了很久很久,直到天黑了很久。

她从来不会丢下我这么久,因为她实在很烦人!

我真的很饿。

我换上夏颜替换的宫女服。

终于第一次走出这个我待了八年的冷宫。

我模仿着她们的样子低垂着头走在不熟悉的宫道上,我寻着记忆中她跟我说过的她当值的地方,不习惯身上的衣服鞋子,歪歪扭扭地朝那边走了过去。

「快快快,赶紧找个地方埋了,真是晦气,不禁玩,一下子就死了。」

「反正跟我们没有关系,只需要记住,玩死她的是六王爷。」

「对对对,跟我们没有关系!」

我躲在暗处看到席子卷着的人露出一只手,上面带着条熟悉的手链。

那是我说捡到的,然后送给了她,她很开心一直戴到现在。

其实也不算是捡的,只是当时戴着它的人还没死罢了。

那是被强盗打劫杀害的富商一家。

我拿走链子后也没管还没死的人,如果不是系统一直在威胁着电我,我会再上去用石头给没死的人来几下。

我语气平淡地问系统:「她是死了吗?」

【......】

它虽然没有说话,但我知道了她死了。

「我早说过,她的好心善良会害死她,就像她非要把我捡回来一样。」

2

我穿越了。

但又好像没有,我记不清了。

脑子这个突然多出来的系统告诉我,我以前是个精神病,一直被关在精神病医院里,现在突然来到这,而它是来约束我的。

但在原剧情里我应该被反派带走,被培养成一个受控制的杀人不眨眼的机器,除了主人,看谁不顺眼都会虐杀。

只是在我应该被反派捡回去的时候,我被夏颜捡到了。

她把我带到她破烂不堪的小茅房里,笑着跟我说从今往后我就是她妹妹了,她告诉我她也无父无母,是个孤儿。

我当时只是不屑的躺上了她的床睡了起来。

我把她养了很久的老母鸡剥皮拆骨,她回来后只是摸了摸我的头,然后拎着血淋淋的鸡去处理最后煲了汤。

还把隔壁的养的狗也偷来剥皮肢解,她回来看到满地的血和残肢愣了愣,然后继续摸了摸我的头,拎着我砍下来的狗头去隔壁赔罪,她把她一个月的工钱都赔给了他们。

回来后接过我处理好的狗肉沉默地去了厨房。

之后一个月我们都是吃的野菜,没有半点肉沫,只有我偶尔能吃到她特意给我买的馒头。

她被选上进宫当宫女后很高兴,因为那能赚更多钱,年龄到了还能被放出宫。

我以为她进宫了,我终于可以露出自己的爪牙不用收敛,没想到她竟这么大胆带上了我。

把我藏在冷宫偏僻的角落里,一藏就是八年。

我记住了那两人的样子。

等他们走后我去把他们填起来的地方重新挖开,卷着席子,我把她的尸体拖回了冷宫。

我坐在椅子上欣赏着她冰冷面目全非的尸体。

她的下体全是血,浑身都是被凌虐的伤痕和青紫,两条手臂被一寸寸打碎了骨头,扭曲地怂拉在两侧,脑袋上还有几个磕出来的血洞。

【你应该把她埋了,入土为安。】系统还是冰冷的语气,只是里面多了丝不易察觉的怜悯和可惜。

「我只是让她看看做个好人的下场,还不如像我一样做个疯子。」

「她总是告诉我不要发疯,不要杀人,要当个普通人。」

「可现在是我这个疯子给她收尸,给她报仇。」

【你想干什么?!夏颜不在还有我呢?你忘了只要你杀人就会受到惩罚,你应该赶紧出宫去,当个普通人过一辈子,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希望!】

我走到树下,无情地挖着洞,声音冰冷道:

「不可能,她死了,你又算什么东西?」

我把她埋好后,拿出她曾经给我的皇宫的地图。

记住之后把它烧掉然后去睡觉了。

3

第二天我穿上宫女的衣服,混在一些打杂洒扫的宫女里。

都不用我打听任何问题,她们就八卦地什么都说了。

「听说翠云宫的宫女夏颜,被六王爷看上带走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

「被六王爷看上带走的哪能有命回来,他哪次进宫不得丢一两个宫女,但他是圣上的亲弟弟,连圣上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人会管的。」

「可我听说夏颜是被翠云宫的大宫女设计送给六王爷的?」

「嘘,小声点,谁让夏颜平白招了太子另眼相待,背地里因为嫉妒欺负她的宫女不少,最狠的就数翠云宫大宫女月棠了。」

月棠,翠云宫。

我记住了这两个名字。

当晚。

心情不错没有了碍眼的人在身边的月棠,哼着歌进了自己房间。

她关上门的一瞬间,我抄起一根棍子狠狠地朝她背上打了过去。

她惨叫一声。

我快速过去捂住了她的嘴。

骑在她身上,抓着她的头发,一下一下地重重地往地上砸,很快她的头就开始直冒血,嘴里被我塞了一块布,只听到呜呜声。

先是在骂,然后才开始求饶。

我狠狠地抽了好几巴掌,直到把手打累了。

我扯下她嘴里的布。

她肿胀的脸只能含糊不清地跟我求饶着,连大声说话都做不到。

「为什么要害夏颜?」

我自顾自地说道:「她曾经很高兴地告诉我她交了一个好朋友,叫月棠,后来她升为大宫女,她很替她高兴,还用攒了很久的钱,托人买了支很好看的发簪送给她,这个月棠就是你吧?」

「...是...你是...谁?」

「我是谁?我是被她藏起来的怪物...哦,这个就是她送你的发簪吧,我看到过...」我从她的头上摘下了那支精美的发簪。

细细端量后,一抬手重重地插进了她的喉咙,语气狠狠地说:「我问她要,她第一次为了你跟我生气!虽然后面她又给我买了更好的,但是,你是什么东西?!」

之后,随着她断气。

我也跟着倒在地上痛苦地抽搐着。

太久没有被惩罚我都要不适应了。

好一会我适应了系统的电击疼痛,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

我从她房间找到了一把剪刀。

然后我把发簪随意擦了擦收了起来,坐在地上慢条斯理地给她剥着皮。

而她已经死了,系统也没有必要再惩罚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次做却很熟练,像是已经杀了很多人一样。

真是奇怪。

我在精神病院被关着,来到这里后又被夏颜看着,除了一些动物,我还没杀过人呢。

很快我就剥下来一张完整的人皮,随便折叠了一下把它放到一边。

我把剩下的红色人形用准备好的刀肢解好,扔进了宫里面的大粪池里。

然后拎着人皮回了冷宫。

随手把它扔在埋夏颜的地方,站在她面前面无表情道:「姐姐,我把你最好的朋友给你带来了。」

没有人回答,我疯魔地低声嗤笑。

「你怎么不说话了?你不是跟她一样最爱念叨我吗?」

系统:【...我的惩罚对你也约束不了,我说什么有用吗?】

「那你就不要在我解决他们的时候出来捣乱。」

【该惩罚还是会惩罚,我不管对你有没有效。】

我依然选择无视它的话。

第二天照常混在那些宫女里,想找到那些曾经欺负过她的人。

其实我早就察觉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回来都低着头,没有再笑着,还藏起了满身的淤青。

我问她:「被欺负了?你让我出去帮你教训那些人。」

「宁宁,我跟你说过不是什么事情都能用杀人解决的,知道吗?」她虽满身疲惫,但还是笑着摸着我的头,给了我一块小糕点让我到一边吃去。

然后她自己去给我准备晚饭。

我不懂,我也没说是要杀人啊!

她为什么这么笃定我会杀他们,好像从看到我的第一眼开始就是这么认为的。

4

「好可怕啊!听说月棠姐姐突然不见了,可是她房间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丢。」

「而且有人昨晚看到,有个身着白衣披头散发的女子偷偷进她的房间,月棠姐姐进去后传来一声惨叫,之后就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我凑过去紧张地问道:「那她没有去敲门问一下吗?」

那宫女支支吾吾的,半响叹了口气道:「自从月棠升做大宫女后就不我们这些小宫女放在眼里,稍有不慎惹到她就是一阵打骂,也就夏颜还傻乎乎把她当朋友,后来她被其他宫女欺负都是月棠授意的。」

「都是被月棠打骂过的宫女,谁愿意大晚上的去触她这个眉头,给自己找不痛快,平白讨一顿打。」

我阴鸷地扬起无声的笑容。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冷硬的男声:「没事做了吗?让你们在这说什么鬼故事?」

我跟着她们颤颤巍巍的跪下:「参见摄政王。」

「起来吧,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我跟着她们起来。

抬眼看到了这个摄政王。

他眉目俊郎身材高大,眼神里带着化不开的寒意。

我对上他眼睛的一瞬间,浑身一颤,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掉进了冰窖一样寒冷。

莫名地我居然害怕这个素未谋面的摄政王。

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畏惧。

我跟着那些宫女离开这里,跟他擦身而过间,听到他小声朝我说了句话。

「你身上有血腥味。」

我心里一激灵,当没有听到快步走远了。

这时候沉默许久的系统突然出声了:【不想死的话,离他远一点,别白费夏颜的一番功夫。】

我问它:「他是谁?我为什么要离他远点?」

【他就是原本要把你带走的反派,他带你走你不会死,只是会成为他的人形杀器罢了。】

我耸了耸肩膀道:「那还是算了,我喜欢自由。」

我找到了那些曾经欺负过夏颜的宫女。

就是有点麻烦,她们不像月棠一样有自己的房间,她们都是跟其她宫女混住在一起的。

「谢谢你啊,这么晚陪我当值,我怕黑还陪我一起出来上茅房。」

「对了,你叫什么?是哪个宫的宫女来着?」

她自顾自地往前走,边走边问道。

我淡淡地回答她:「我是翠云宫的宫女,夏宁。」

我算了算地方差不多了。

然后一脚从后面狠狠地把她踹到地上,快速上前把她的脸按在地上。

掏出块布塞进她嘴巴里。

我把脚踩到她身上,不让她乱动。

然后慢条斯理地翻找着荷包,上面绣着我的名字还有一个小猫图案,这是夏颜非要给我绣的。

我跟她说我又不出门,你给我这个有什么用。

但她还是执着地给我绣完然后给我挂上,里面偶尔给我放点碎银子,一些好看的小石头还有小饰品。

我翻出了一个小针线包,拿出来一针一针地往身下的宫女身上扎。

她疼地直抖却叫不出声来,她想挣扎却被我用力按住。

我把全部扎进去的针又重新拔了出来,然后又继续扎,把她全身上下都扎了个遍,这时候她浑身是血冷汗直流,还有阵阵尿骚味。

我嫌弃地从她身上下来,把她嘴上的布扯了下来。

「真没用,也就这点胆子,居然被这种东西欺负,真是没用。」

5

「喂!把衣服全脱了,自己在这上面滚几个来回我就放你走。」

她旁边的地上被我插了不少针。

而她也明显感觉到不对劲,哭的稀里糊涂地像我求饶:「我错了,求求你放过我吧,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捏起她的脸转向我:「知道我是谁吗?就知道错了?」

「夏...你叫...夏宁,那你肯定是...为了夏颜来的...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跟着她们一起欺负夏颜的。」

我站起来居高临下,毫无感情的说:「我刚刚已经说过了,你滚完我就放你走,还是说你想跟我多待一会?」

「滚..我滚!」

她咬牙回道。

然后起身抖着手脱衣服。

过了片刻,我听到了身后传来的嘶哑的惨叫声。

我抬头看着漆黑的天空。

问系统:「这次我没杀人,你就惩罚不了我了吧。」

系统没有搭理我。

我不在意地笑了一下。

本来我也没打算杀这几个宫女,但是折磨着玩一下倒是可以。

毕竟她们一直在跟夏颜玩这种扎针游戏。

我经常在她身上各处看到这些针孔,我问她,她只说是不小心干活的时候扎到的。

不小心怎么可能扎到穿着衣服的地方?

思绪回来,看她滚完我正要走。

我又返了回去,吓了她一大跳,差点又要跪下来哭得喊娘了。

我过去掐着她的脖子低声威胁道:「你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的,对吧?我随时都能找到你,如果不想像月棠那样彻底消失,就给我把嘴闭紧。」

「听懂了吗?」

「懂...懂了。」

万一把其他宫女吓跑,那我找谁啊?

我看着身上已经穿了两天没有换洗的宫女服,我又偷偷潜进低等宫女的屋子,偷了两套跟我身高差不多的衣服。

没想到这么晚她们还没睡,我仔细看了一下。

哦豁,这不巧了吗?

刚好都是我查到的那些欺负夏颜的宫女,各种抱团念叨着害怕。

「怎么办?已经有两个人浑身伤地回来,但她们却什么都不肯说,只说是不小心摔的。」

「那伤怎么看都不像是摔的,明明就是...可是那人也太嚣张了吧?这可是皇宫,她怎么敢的?」

「连月棠姐姐都不见了,你说她敢不敢,不过我们就待在一起,我就不信我们几个人一起对付不了她。」

哦,那就希望你们能一辈子待在一起。

她们以为她们待在一起我就动不了她们了?

我冷哼一声抱着衣服转身就走了。

走到一半我就发现了我被人跟着。

也是奇怪,我一个无名无姓没有身份,不起眼的人居然还能被人盯上。

我不在意地绕了几圈把人甩开了。

然后回了冷宫思考着最重要的一个人。

六王爷沈从霖。

6

「宁宁,你...」

我抬手把她递过来饭菜打翻在地。

把这里仅剩的一张桌子也给踹翻,我黑着脸问她:「你为什么这么晚才过来?你让我不要出去只待在这里,你却连最基本的每天过来都忘了时间吗?」

「那就让我出去跟你一起去当宫女,你既然答应我了却没有做到...」

我刚跑了几步就被夏颜抱住了腰:「宁宁,你冷静一点,我不让你出去不是因为害怕你会伤害别人,而是...而是...」

她只是把我抱着怀里不停轻拍安抚着,但还是没有把那句话说完。

我不想知道原因,可能只是单纯地想要发疯吧。

她把我拉了回去坐下,扶起被我弄翻的桌子,又给我重新准备了一份晚饭。

她坐在一旁看着我吃,犹豫了一下对我说:「...我今天被六王爷...看上为难,是太子殿下帮我解了围,帮了他点小忙所以就晚来了,宁宁,对不起啊。」

「为什么要道歉?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随便扒拉了几口就丢下碗,上床闭眼睡觉了。

听到她走到我床边,低声说话:「宁宁,宫里面真的很危险,再等等,再过一年我们就能出宫了,到时候我们做点小营生,找个喜欢的地方定居...」

太子,六王爷。

夏颜只差一年就能出宫了,而我也能离开这个关了我八年的冷宫,虽然我想要出去的话谁也拦不住。

六王爷,沈从霖。

他就是一个闲散王爷,烧杀抢掠、强抢民女的事就没少干,只要犯得的不是特别大的事上面都会选择看不到。

何况他是太后的老来子,跟皇帝的年纪差了十岁,太后当眼珠子似护着,就是皇帝都不敢在她面前说一句沈从霖不好的话。

他每个月回好几次皇宫也都是为了去看望太后,他回宫的时间虽然不定,但是十天之后就是太后寿辰,以太后对他的宠爱,他就算是腿瘸了爬也得爬过来。

到时候人多,乱起来死个王爷也没什么吧。

【沈从霖没有那么容易被你杀,他死了你以为能出得了这个皇宫?】

「说起来我们都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我以为夏颜死了,你比我还要生气,现在却劝我别动手。」

「虽然你一直劝诫我、惩罚我不让我杀人,但我觉得比起这你更想让我死,换句话说就是...你很讨厌我?」

【......】

【等你死了,就知道为什么了。】

我嗤笑一声:「那我偏不死呢?你们所有人都觉得我会死。」

系统嘲讽道:【以你这作死下去,不是早晚的事?】

我没管它阴阳怪气,为了能光明正大进太后寿宴,我从一个毫无身份的宫女刷成翠云宫纯妃身边的大宫女。

所以,月棠我杀的挺对的。

刚好给我挪个位。

而我也在这几天见到那位太子殿下,他倒是有几分念着夏颜的,可惜是个像夏颜一样善良的傻子。

所以摄政王这个反派才能在最后杀了所有人。

「夏宁姑娘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来给我送点心?这大晚上的就算是宫里面也不安全啊!」

我拎着食盒笑容满面地递给他:「有点事多忙了会,今日纯妃娘娘身体不舒服,准备好的饭菜全部没有动,我就想到这么晚还在当值的杨明侍卫,你肯定饿了吧。」

「饿饿饿,我饿!」

他抢过食盒,笑嘻嘻地看了我一眼就打开食盒吃了起来。

我笑意更深:「饿就好,另一位也等你很久了。」

「谁?谁等...」

话还没说完他就直直地倒了下去。

「当然是你的另一位好兄弟了。」

这边本就偏僻,而且离冷宫近,我特地选这么晚的时间过来的。

我拖着他一步一步往冷宫走去。

上次盯着我的人还是没有放弃,但是只要他不阻止我,随便他打什么主意。

【赠礼即可解锁后续内容】

评论(4)

热度(59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