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鹿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原创小说故事签约作品,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男友兄弟发了张照片,照片中男友抱着初恋白月光亲

我收到一张照片,

照片里男友正抱着他的初恋白月光。

小a:嫂子,那个照片你别介意,简哥就是喝多了。

小a:这事怪我们几个,给他灌了太多酒。

我坐在沙发上,环顾着属于我们二人的温馨小家,手机相册里的第一张照片,是我的男朋友和别的女孩亲吻的照片,看着里面的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当初在教室里,他小心翼翼问我能不能做他女朋友时,那双澄澈的狗狗眼。

1、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六年。

原先的青春懵懂早已不复存在,我看着如今的简寻,眉眼锐利,当初那穿着白色T恤的可爱少年似乎从来都不是他。

“今天晚上又要出去吗?”我看着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简寻,问道。

简寻连一个眼神都没给我,“是的,你自己在家吃吧,今晚有个局。”

我看着厨房里做好的饭菜,突然感到莫大的悲哀。

“好。”我没说什么,大学时期太多的争吵教会了我,问题永远会存在,并不是两句伤人的话,就能够纠正的。

我将围裙收拾起来,那句好还是说出了口,“早点回来。”

简寻似乎输了游戏,眉宇间的戾气更重,他不耐烦地说道:“不用等我,困了你自己先睡。”

他拿起桌上的外套,直接出去了。

我承认这段感情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可是我依旧不死心,六年啊,人生有多少个六年呢?

那是我从校园时期就认定的男孩,如今到了谈婚论嫁的时期,怎么能说放就放呢?

我一个人吃着晚餐,吃着吃着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人都是会变的,我明白这个道理,可我还是想要赌一把,赌我们能从校服到婚纱,赌他眼里的爱意,赌我后半生的幸福。

当看见那张照片时,我没哭也没闹,脑子里都是过去的点点滴滴。

他坐在教室里,小心翼翼地询问我能不能做他的女朋友,看着他通红的脸,我噗嗤笑了出来,他更加紧张地看向我,眼里的爱意几乎要淹没我。

我笑着在本子上写下一个字:好。

他将晚饭的钱省出来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会认真地安排每一次的约会,他捧着鲜艳的玫瑰花,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柔和了本就锋利的轮廓,显得岁月静好。

“红玫瑰虽惊艳,但总觉得不适合现在。”我笑着看向他,嘴上说着不满意的话,心里却十分欢喜,因为我知道,这很简寻。

我性格偏向安静,兴趣爱好也更倾向于书法画画这种静心的事,可简寻不一样,简寻是个风风火火的人,他像一团烈火,照耀了我整个青春,也惊艳了我好久。

简寻将花递到我手里,“那下次送你别的花。”

他脸上带着淡淡的金色,我轻轻踮起脚尖,吻了属于我的阳光。

他回抱住我,那刻的安心与温暖,支撑了我好久,在每个因为吵架而难以入眠的夜晚,在那些冰冷刺骨的伤人话刺痛我时,我坚信着简寻依旧是当初那个男孩,傻乎乎地抱着我,问我为什么这么安静。

照片里的人是简寻,我不可能会认错,他身上的那件黑色夹克,是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皮质的黑色夹克,配上他那副烈火般的性子,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他怀里搂着一个穿着蓝白色吊带的少女,10月份的天气,酒吧里的温度完全能够允许。

黑色的卷发遮盖住她的大部分侧脸,两人脸贴脸挨得很近,亲密无间。

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落,我飞快地截图保存,以免据理力争时手上连证据都没有。

他们似乎也反应过来我还在那个小群当中,小a立刻撤回了照片,给我发来私信。

2、

小a:嫂子,那个照片你别介意,简哥就是喝多了。

小a:这事都怪我们几个,给他灌了太多酒。

小a:主要是大家都在起哄。

我还没说什么,他们自己就先慌了。

如果真的把我这个嫂子放在眼里,又为什么会肆无忌惮地拍下这种照片,纵容鼓动我的男朋友去亲吻其他女生。

我自问对于简寻的朋友向来都十分友善,对于他的交友并不过多干涉,他们明明都知道简寻有女朋友,却依然要拉着简寻找乐子。

狐朋狗友,多般配的一个词语。

柳:这女孩是谁?

阿a:就是喊过来一起玩的朋友,简哥都不熟的。

不熟?不熟还能和她亲在一起?我心中升起怒火以及无奈,我性子乖巧,从小当大都是家人朋友眼中的乖乖女,这辈子做过最叛逆的事情,大概就是同简寻在一起。

简寻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不爱学习,闹事打架,几乎什么都干过,可就是这样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学生,用最纯情的眼神和话语,小心翼翼将你视若珍宝,一步步地引我向他奔去。

他对我太好,以至于我相信他能够为了我们的未来做出改变做出努力。

永远不要试图改变一个男人,这句话我从前不信的,直到今天,我仍旧想给他一次机会。

看着阿a发过来的很多条消息,我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擦干眼泪,询问他们那边的地址。

几乎简寻每次出去聚会,我都会询问地点。

“这次又是去哪?什么时候回来呢?”我洗干净手,朝他问道。

“你烦不烦,每次都是这样的话?听了不知道多少遍?”

“可是我总得知道......”

“我这么大个人你还怕我死在外面不成?正当自己是我妈了吗?”

我如同被人泼了一盆冷水,站在原地,如鲠在喉。

简寻看着我傻站在原地,神色有些松动,他欲言又止,转身出门去了。

“明明就是你先给我的权力啊。”我愣愣看着地板,眼眶有些发热。

柳:你们在哪?

小a:【位置】

小a:嫂子你要过来吗?

我没再回他消息,打开了某橙色软件,挑了几件购物车里一直没舍得买的衣服,用简寻的卡冲动消费了一把。

看着大大的对勾,我心里五味杂陈,将手机丢在一旁,盖上被子,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下。

别再为这个负心汉掉眼泪了,我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没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事情。

第二天我生物钟七点就起床了,简寻依旧没回来,我自己做好了早饭,今天是休息日,我打算出去散散心。

微信里弹出一条消息。

导师:小柳今天有时间吗?你师弟那个实验你帮忙去看一下,我今天有点事情,改天请你们一起吃顿饭【微笑】

柳:好的老师,大概几点呢?

导师:你问问你师弟,你们俩私下交流。

柳:好好。

看来今天是有的忙了,我还在找师弟微信时,师弟已经给我发来了消息。

孟栾:师姐,今天得麻烦你了。

3、

柳:没事没事。

孟栾:上午九点,我在四楼实验室那里等你。

柳:好,记录本都在实验室里吧?

孟栾:在的。

我起身收拾,找好穿的衣服,一番整理正准备出门时,简寻开门进来了。

我看着他眼底的青黑,不争气的心软了。

他看我要出门的样子,询问道:“要出去?”

我点点头,说道:“对,导师有个实验让我过去帮忙。”

简寻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些不满,他嘀咕了一句,“能不能不去,你不是总嚷嚷说要养只小狗吗?我约好了商家,带你去看看。”

我一直想养只小狗,但由于各种原因,总是耽误,简寻要上班,我还在读研究生,每天都再为论文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剩下的时间全都给了这段爱恋,以至于我身边根本没几个要好的朋友。

实验这边肯定是不能推掉的,看着简寻一幅做错了事的样子,我心软的毛病真是可恶。

“导师安排的事情我都已经答应了......”我有些为难,商量道:“下午,下午应该可以,不然你和卖家说一下。”

简寻有点失落,看着我还算平静的神色,瞬间松了口气,“昨天的事情......”

“我向你道歉。”简寻抿着嘴,认真道。

我觉得有些可笑,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道歉都有用,我以为简寻也应该懂这个道理。

“我保证下次不会再有。”

“而且这个事情并不是我的本意......”

没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他的话。

“好,我接受你的道歉,是因为我不想结束这段感情。”

“但这件事情并不会就这么算了,永远会梗在我心里。”

“你能明白吗?”我说着说着,眼眶发热。

我并不是个爱哭的人,但面对简寻,我总是忍不住想哭。

简寻像是迷途知改的孩童,点点头,温柔地为我擦拭眼泪,“对不起,以后不会这样了,我送你去学校吧。”

我没拒绝。

然而尴尬的事情出现了。

孟栾并没有在实验室那等我,他站在了学校门口,他个子很高,在人群中特别明显。

简寻自然也看见了。

我走下车,孟栾十分没有眼力见地走了过来,我眼神暗示他,我男朋友在这里,他像是没有看见一样。

简寻用了很大的力气关车门,他走到我身边,搂住我的肩膀。

“你怎么没和我说,你师弟也在?”

他们两个很不对付。

之前聚餐,简寻也来了,两人似乎是磁场不对,他俩只要一靠近,剑拔弩张的氛围就蔓延开来,简寻更是无理地要求我将孟栾的好友删掉。

“你把他删掉,我讨厌他。”

我一个头两个大。

“他是我师弟,我们俩一个导师,实验方面怎么可能不交流?”

“那你不要和他过多交流好不好?”他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他知道我最吃这一套。

“好好,我答应你,除了学业上的事情,不和他过多交流。”

他靠在我怀里,跟我撒娇。

4、

“我以为这种事情不用详细说。”我语气平静,看着简寻,“你也没有事事和我报备,既然如此,彼此多留一点空间,不是很好吗?”

“再说,我是和师弟一起做实验,又不是一起出去约会。”

简寻被我一番话怼得脸色有些差,之前我一直很惯着他,在外人面前从不会落他面子,但昨天的事情让我明白,过度的温柔只是会让他肆无忌惮。

我拉着他往后走,说道:“好啦,不要无理取闹了,导师的实验,孟栾肯定也会在啊。”

简寻选择了低头,“好吧,那你下次和我说。”

“嗯嗯。”

“怎么了?看你脸色不太好。”孟栾问道。

我摇摇头,“没什么。”

“今天这个实验因为操作比较复杂,所以我就拜托师姐过来给我帮个忙。”

“下次有空请师姐吃饭。”

我本想拒绝,抬头看见孟栾十分认真地望着我,想要拒绝的话又收了回来。

“其实也不用这么客气。”

孟栾笑了笑,微微弯腰对我说:“师姐还不知道吧,老头抱了孙子,最近才一直没来学校。”

我有些惊讶,老头是我们对导师的称呼,没想到最近导师一直很忙是因为家里有了喜事。

“怪不得老师要请我们吃饭。”我恍然大悟。

实验做的不算太顺利,忙完一切后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我脱下白大褂,揉了揉手腕,手机界面上显示着好几个未接来电,全是简寻打过来的。

“书书怎么没接我电话?”简寻语气不太好。

“在做实验,手机调了静音。”

“好吧,那你出来,我在你学校门口。”简寻抱怨道:“我可是等你了好久。”

“你不是不喜欢狗狗吗?”

我们迟迟没有养狗最大的原因就是简寻不愿意养狗,他说养狗之后家里一股狗味,而且我平时比较忙,没时间照顾狗狗,他直接说自己是不会帮忙照顾的,于是我也不再提及。

简寻沉默了片刻,说道:“你就说养不养吧。”

我知道,他是想要弥补我。

哪怕是如愿养了一只可爱的狗狗,我每每看见它都会想起那张照片,何必呢。

良久,我开口说:“不想养了。”

电话立刻被挂断,我也不恼,收起手机,准备去食堂吃饭。

孟栾正好打扫完实验室,看见我还没走,说道:“师姐还没走吗?要不要一起吃顿饭?”

我以为他是想要去外面吃,刚准备拒绝,便听他说,“吃食堂,一起啊。”

反正我也要去,索性就一起了。

回到家时,简寻并不在家,我脱下鞋子,洗了个澡后便打开电脑对我的论文修修补补。

微信的提示音响起,我打开手机,是孟栾发来的消息。

孟栾:【照片】

孟栾: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发给你。

照片上是简寻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女孩,好不快活。

孟栾:【地址】

孟栾:要不要过来随你。

或许是已经被打击过一次,这次我格外平静,但我仔细放大照片后,愣住了。

这个女孩似乎就是之前那个!

后背发凉,我几乎想也没想就换好衣服出门了。

如果只是酒后意乱情迷,我或许还能自欺欺人。

柳:我现在在路上,你帮我盯一会好吗?

孟栾:他俩刚刚走了。

柳:好,我知道了。

5、

我坐在出租车上,顿时无比悲凉,我以为简寻肯对我示好,那代表两个人之间还不算太完,以为他只是一时鬼迷心窍,毕竟两个人这么多年,谁还没有一瞬间的动摇呢。

我握着手机,那些照片以前,就算简寻的态度再怎么不好,我也只是当作感情里的必经之路,现在想想,自己原来一直给予了简寻莫大的信任。

“小姑娘怎么哭了?”司机大叔好心问道。

我有些哽咽,“师傅,有纸吗?”

出门走的急,只带了手机。

刚好碰上一个红灯,司机给我递了一小包纸。

“是遇上什么事了吗?”

“你别怪我老头子话多,我女儿也跟你差不多大。”

“没什么,就是和男朋友感情上出了点问题。”

“要是他对你不好就不跟他过了呗,像你们现在的女娃,个个都优秀的很,自己都能养活自己。”

“我就老跟我闺女说,不急着找对象。”

我擦了擦眼泪,对这份陌生人的关心十分感动。

“嗯嗯。”

我很少来酒吧这种地方。

站在酒吧门口,我给简寻和孟栾都发了条消息。

柳:在干嘛?

柳:师弟你方便过来接我一下吗?我在门口。

孟栾:好我现在过来。

我的手机页面停留在简寻的聊天框,往上翻了翻,最近的对话少的可怜,往上都是简寻发来的大段文字,我有很多的没回。

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许是我因为论文的事情屡次拒绝约会后,简寻也开始变得冷淡。

而我并没有及时改善这种状况,想补救时,就已经成了这样。

但我不曾料到,仅仅因为我的忙碌,成了简寻出轨的催化剂。

这未免太可笑了。

六年的感情会以这种拙劣的方式收场。

“师姐!”

孟栾朝我走来,看见我微红的双眼,问了一句,“师姐这是哭了吗?”

“没事,带我进去吧。”

孟栾带着我走到了他们那桌,桌上的人我都不认识,一见孟栾带着我过来,桌上几个男生便开始开玩笑。

“吆,咱们孟哥头一回啊!”

“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

孟栾笑笑,说道“别贫嘴,这位是我师姐,柳宜书。”

我尴尬地跟他们打打招呼。

“我们还有点事,一会过来。”

那几个人一听,顿时投来一种“我懂”的目光。

简寻那桌并不远,很快就走到了,我眼尖地看见几个熟人,都是简寻的朋友,有一两个还是我们共同的高中同学。

小a见到我,脸色有一瞬间的僵硬,转而看见我身旁的孟栾,第一句话反而是。

“嫂子,这位是?”

我解释道“这是我朋友。”

“简寻呢?别告诉我他没来。”

我脸上没什么表情,就那么看着他,语气平淡。

小a顾左右而言他说的乱七八糟,始终不肯说简寻去哪了。

“这不是柳宜书吗?”一个身材中等的男人凑到这里,我仔细一看,是简寻高中时候的好兄弟,莫凯明。

6、

莫凯明和简寻算是穿一条裤子长大,感情十分好。

但莫凯明特别讨厌我,没有原因,恶意来得莫名其妙。

“找简寻呢?”

莫凯明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真是丝毫没变。

“是的。”

莫凯明看向我身后的孟栾,表情有些奇怪。

我顾不上那么多,显而易见是问不出来什么,我站在那,开始疯狂打简寻的电话。

打到第五个,那边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谁啊?”

电话里传来甜美的女声。

“你们在哪?”我语气不禁有些颤抖。

“简寻已经睡了。”说罢,她就挂断了电话。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