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鹿

【书伴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原创小说故事签约作品,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给我一个机会,我还他一个影后”被封杀后我和集团太子签订对赌协议爆红了!

我,万年糊咖,跟圈内巨头影视集团君昱的苏总,签了份对赌协议。

他为我定制一个大逃杀节目的机会,我还他一个影后。

1、

我叫赵嘉宁,今年22岁,一个连38线都不算的“演员”,没演过一部戏。

当红小花闺蜜要扶持我,我拒绝了。无他,我想要一作飞升,而不是从配角开始熬起。

“有我帮你背书,再加上你自己的条件,最少两部戏,你照样能红!”许知意咬牙切齿:“何必明珠另投,走这条路子,粉身碎骨了怎么办?”

我叹气:“宏辉集团带头,我已经被圈内隐形封杀。就算有你帮忙演几个配角,中途一定会被发现,然后被扼死在摇篮里。但如果我能一作飞升,就不是他们能随意拿捏的小蚂蚁了。”

我跟许知意是大学舍友,三年前宏辉影视的老总黄辉想要潜规则她。知意跟男友感情甚笃,遇到这等老流氓简直走投无路。

我瞒着她拿了那张房卡,一进去就用床头灯给黄辉开了瓢。

宏辉集团家大业大,事后我自然被报复了。曾经的全国艺考表演第一,沦落到无戏可拍。

还好知意争气,三部偶像剧下来已然是新晋流量,就算我这辈子都游手好闲,有她养着都能锦衣玉食。

可我不甘心,我父母用半辈子的积蓄支持我,将我送入艺术顶尖学府,我不能白费。

我盯上了君昱集团。总裁苏煜,年纪轻轻,却能带着集团在娱乐圈这个熙来攘往的名利场打下一片江山。

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没有能在电影里挑大梁的女星。

许知意的目光在我身上逡巡,最终还是咬唇下定决心,递给我一张便利贴:“我好不容易弄来的苏煜私人电话,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我嫣然一笑:“我有把握。”

她还是蹙着眉:“都说苏煜看着谦谦君子,实则是个“狐狸先生”。如果不成…还是回来找我吧。”

我点头,目送她离开。

晚上八点,我拨了那个电话。

“你好,这里苏煜。”电话那头清冽的男声响起。

“苏总您好,我是中影表演系学生赵嘉宁。”

“稍等。”

电话那头传来压低了的声音,显然是男人在向旁边的人询问。

十多秒后,清冽的声音再次传来,带点玩味笑意:“原来是女中豪侠赵小姐。弄到我的私人电话不容易,不妨开门见山。”

我的指节轻轻叩击着桌面:“苏总,君昱一级影片《梦鸾》的女主角已经选了半年,还是不曾定下,或许我能给您一个惊喜。”

苏煜不置可否:“赵小姐很有胆识,但是您如何保证,能给我带来惊喜?”

我道:“您若是能与我见上一面,我不信您无动于衷。”

我之所以有把握苏煜会见我一面,是因为君昱与宏辉势如水火,我又与宏辉老总深仇大恨。

敌人的敌人受到打压,上门求助,苏煜他自然不介意看看我的成色,再决定是否捞我一把。

果然,他来了兴趣:“若赵小姐乐意,不如就今晚,我派人来接你。”

说明了时间地点,我愉快地挂断电话。

看着镜中之人,藕粉色的丝绸裙子质如云雾,勾勒出窈窕身形,桃花眼光艳流波,泪痣殷红,给冷艳的面孔添上一丝妩媚…

我是真的不信他会无动于衷。

2、

二十分钟后,一辆宾利停在了楼下,我从容上了车。

司机将车开进了云湖别墅区,越是往里,就越是幽深静谧,车最后在一座法式别墅前停下。

我在各种媒体上都见过苏煜的照片,他是名动全国的顶尖钻石王老五,自然有着一张好皮相。

可是那些照片,都远远比不上真人来的惊艳。

他剑眉星目,长身玉立,我走出车门的一刹,他的眼底像划过一颗流星般被点亮。

他站在檐下,向我微微颔首。

我走到他的身边,他含笑与我握手:“赵小姐,幸会。”

我清浅一笑:“看到嘉宁的第一眼,不知道苏总觉得值不值给这个机会?”

苏煜眉眼弯弯:“赵小姐国色天香,却被如此埋没,我真心感到可惜。进去说吧,请。”

到了客厅落座,他示意佣人上茶,挑眉道:“据我所知,赵小姐自从那件事后从未进过任何剧组,如今处女作便看上了《梦鸾》?”

他顿了顿:“若是想求我帮忙翻身,我非常乐意提供一些正在待拍的剧本。而《梦鸾》这种可以冲击奖项大满贯的顶级女主电影…”

他的目光与我相接。

他虽然带着笑意,可久居上位者的压迫感隐隐涌动。我一个深呼吸,沉沉道:“《梦鸾》是顶级电影,但正是因为它太过优秀,所以您的麾下才找不到合适的人,不是吗?”

观察他的表情,我继续道:“能胜任的女星除了已经息影的,不是隶属宏辉,就是面孔和演技已经做不到让观众有新鲜感。君昱没有当家的大花旦,不是秘密。”

苏煜喝了一口茶,“赵小姐来之前我向中影表演系何教授了解过情况,所以我也相信赵小姐的演技。”

“但《梦鸾》不是只为冲奖的文艺片,它必须叫好又叫座。恕我直言,赵小姐约等于素人,将它交到您手上,如何保证预期的票房利益?”

我等的就是这一句。

我绽开一个温柔又坚定的笑:“我愿意与苏总签“对赌”协议。苏总,您知道大逃杀吗?”

他有了点兴趣:“赵小姐展开说说。”

我抿了一口茶水,有条不紊道:“我希望苏总为我定制一个节目,一定数量的女选手通过有关项目比拼进行几轮“大逃杀”, 评委和观众评分,最终拔得头筹者获得《梦鸾》女主角之位。”

“您只需要为我搭建这样一个舞台,我将用自己的本事拿下它。同时,有了这个节目为引,相信影片的票房必然不差。”

苏煜闻弦音而知雅意:“如此便能票房口碑双收。”

他沉吟片刻,道:“若赵小姐节目获胜,最终出演,我会给赵小姐钻石合同,若是不能,我会给赵小姐白银合同。”

君昱与演员们的合同以待遇为标准分为几类,钻石合同是最好的,最多的资源,最大的报酬,能签下这类合同的不过寥寥两三人,都是君昱的台柱。

相反,白银合同约等于卖身契,签订者辛辛苦苦剧组沉浮,只有极少的自主权,获得的报酬也多半要给公司。

这份“对赌”协议就此敲定。胜,我就能空降一线,同时在君昱的扶植下坐稳花旦之位;败,我就要给君昱打上八年的白工,蹉跎演艺生涯的整个青春。

佣人给我和苏煜满上红酒,他的心情显然十分愉悦,一饮而尽,尾音略哑:“赵小姐,你的外貌,你的演技,放眼圈内都难有几人匹敌。如果不是那场乌龙,你早已飞上枝头。”

“我幸得璞玉,希望你夙愿得偿,有一个让我惊喜的未来。”

我微倾酒杯致意:“合作愉快。”

3、

《梦鸾》是一块圈内皆知的好饼,编剧曹鄂曾折挂奥斯卡最佳剧本,导演韩子飞更是娱乐圈的一根标杆,拿过数不胜数的奖项。其他诸如美工、音乐、服化的指导也都是有名有姓的人物。

电影将在俄罗斯实地取景,流传在内部的印象片中,干裂的冻土,纷纷扬扬的大雪,都带来绝无仅有的时光感。

女主祝鸾一代枭雄,从乱世阴差阳错误入别国的孤女,到雄踞一方的华人区当家,倒过军火,杀过爱人,最后在烟雾缭绕的大烟馆焚尽此生。

绝对的大女主影片。

无论是身着梅花旗袍游走在西方上流社会衣香鬓影中的东方女郎;

还是端起枪口柔情尽碎,亲手了结爱人生命的枭雄;

抑或是走到末路,最后终于释然的祝鸾;

都令我遐想,这个故事在顶尖团队的操刀下,会留下多少镌刻影史的片段?

一个月后。

我拿到了那款为我定制的真人秀节目的邀请函,纯黑色的底,描金的五个大字龙飞凤舞:《天选女主角》。

好土的名字,我暗暗吐槽。

内容无非是一些邀请函的客套话以及集合的时间地点,不过最后的PS让我眼角一跳。

“各位选手入场后将会录制第一次首秀,这是让观众留下好的初印象的绝佳机会,请选手们重视自己第一天的着装打扮哦!”

刚来就坑那么大。

这种出场的打扮,绝对不能平庸,否则便是失去了先机,可也不能太过隆重,毕竟你是作为选手之一参加选拔。

恰如苏煜所言,我现在约等于素人,从来没有接过戏,别说经济团队安排的高定了,我连自己的私服都没有一件撑得住场子的。

我打开手机,正要向许知意求助,几乎同时铃声便响了起来。

看着来电人名称上醒目的“苏煜苏boss”,我犹豫了两秒,按了接听。

“赵小姐,”他的语气较快,想来是百忙之中打了这个电话:“你把带去节目的行李收拾一下,我的人在楼下接你。”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电话就传来嘟嘟嘟的忙音,苏煜挂了电话。

我往窗外看,果然路边停着那辆宾利,只能在心里骂一句他先斩后奏,认命地收拾行李。

到了别墅,苏煜不在,一名穿着精明干练的女人将我迎了进去:“赵小姐,我是这栋别墅的私人管家。苏先生嘱咐我带您去挑衣服。”

我跟着她的步伐,上了别墅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间房门大开,管家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我迈进房门,饶是做了心理准备,仍然是震惊了一下。

房间长而窄,两侧全是高到天花板的衣柜,衣裙塞得满满当当,房间尽头则是首饰柜,各色珠宝闪闪发亮,让人目眩神迷。

我皱眉问道:“你们苏总的别墅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女人的衣服?”

“为我君昱未来挑大梁的花旦准备的。”慵懒的男声从我背后响起,我一回头,苏煜站在门口,他长得高,居高临下,我只能仰头看着他。

他天生一双多情眸,明明是互相利用,偏偏说得动听:“赵小姐无论是成是败都是要跟我签约的,第一次上节目,怎么能穿得不体面?”

我反驳道:“苏总,当时说好您搭了舞台,剩下的靠我自己发挥,大逃杀还没有开始您就帮忙,即使赢了,我也怕被人诟病,说是借了您的东风。”

苏煜不慌不忙:“我知道赵小姐肯定会这样说。幸好正值春夏秀场,我把那些牌子的秀场货全买了,凑够几百件,让赵小姐自己挑选。”

他笑道:“总归还是赵小姐自己搭配,最后节目效果如何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哑口无言,只得道:“那多谢苏总美意。”

我开始挑选起来。

这些奢侈品都是欧美品牌,没有什么中式的元素,不过祝鸾鼎盛时期曾接受过皇室觐见,西式的复古裙也说的过去。

眼花缭乱后,我定下了迪奥的一条古典小礼裙。层叠的薄纱裙摆与皮质腰封的碰撞,兼具硬朗与柔美,用隐晦的方式表达出坚毅有棱角的女性特色。

最后搭配上一条巴洛克风格的珍珠项链。

管家替我收好这两样,我拖着行李,一时不知该去哪里。

仿佛听到我的心声,苏煜再次出现,语气询问,实则给我安排了个明白:“来回跑也不方便,赵小姐先在寒舍将就一晚吧。”

我又感谢他,到了客房,他补充道:“可以清点一下行李,有什么要添的找管家就好。”

我点点头,苏煜出去了。

一人独处,我才能品味到潜滋暗长的激动与欣喜。走到今天这一步,才是万里天阶的开始,命运的转折点就在我的手中,是神是泥…且待来日。

第二日,我乘车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

这里也是一片别墅区,不过苏煜所住的云湖是在城南,这里是新建的,在城西。

好巧不巧,遇到了冯曼。

她是我大学另一个舍友,我们宿舍是四人间,但是只住了三个人,我,许知意,还有她。

她在大一时表面与我称姐道妹,背地里传播谣言,说我艺考走后门,东窗事发后我与她彻底撕破了脸。

我打了黄辉后被报复,她很是幸灾乐祸,更巧的是,我当年被封杀后,正要进组的那个角色是她顶替了。

冯曼自然注意到了这辆显眼的宾利车,看到是我走了下来,那双开过眼角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她掩嘴叫了出来。

“赵嘉宁?你怎么也来参加这个节目,我还以为你息影了呢!”

不容我开口,她立刻嗤笑:“噢,我忘了,你从来没有演过戏,剧组的门都摸不着,倒也称不上息影。”

我直视前方就要走,冯曼却仍然不罢休,侧身拦住我的去路:“忘了老舍友吗?这里又没有摄像头,咱们叙叙旧呗!”

她的目光从下往上地扫上来:“我还以为你是真桀骜,没曾想是个假清高。当年黄总你都敢打,哈,那幅不食人间烟火的做派。怎么如今又是宾利,又是迪奥,这是攀上了哪个比黄辉还厉害的高枝啊?”

我忍无可忍:“冯小姐这几年认了那么多干爹,鞍前马后地侍奉着,捡几个女三女四,不过恶毒女配嘛,本色出演,我自然是比不上的。”

她这几年的经营被我一下戳穿,气得想回敬,我却不给她这个机会,乘胜追击:“可惜啊,相由心生,一直不温不火,脸上的高科技还要经常去修补。现在居然成了回锅肉,跟我上一个节目来了,那前几年这么辛苦,又是何苦来哉呢?”

她狠狠道:“那就看谁笑到最后吧!”,甩袖离开。

4、

我在外面等了两分钟才进去。门口有工作人员将我的行李箱接过去放到暂存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前台,站着一位戴金丝框眼镜的女人,向我示意。我走了过去,女人问:“姓名?”

“赵嘉宁。”

“报道成功,欢迎来到《天选女主角》大逃杀真人秀节目录制现场,你是18号选手。我是节目总控梁冰燕。”

“左转穿过长廊,是首秀拍摄地点,直接过去就行。等所有选手来齐,会有一次集合,到时候再拿行李,分房间,明白了吗?”

“明白!”我答道,“谢谢燕姐!”

她点点头,我向左走去。

自从踏进这个别墅的大门那一刻,我知道我就暴露在了无数摄像头,收音器下。一举一动,或许都会影响观众和评委的印象,乃至最后的排名。

不过节目组看来是真心想要靠实力选出影片的女主角,毕竟连我都没有剧本,更别说其他人,大家都看临场发挥。

我穿过长廊,尽头是一面可双开的门。我在门后深吸一口气,缓缓推开。

脚下是长长的红毯,右手边,一堵花墙占尽春色,大朵大朵的蔷薇开到荼靡,簇拥着最中间的签字板,上面已经有17个名字;左手边,数十个摄影师架着长枪短炮,闪光灯此起彼伏。

幸好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真人秀里这种开门杀并不稀罕。

我没有刻意控制刚开始的一缕惊讶,随后任惊讶转换为惊喜,露出最灵动的笑容,走上了红毯,想象自己是一只蝴蝶,在红毯上蹁跹。

走到正中的签字版,才有工作人员发出指示。我轻扬裙摆,做了几个pose,拍完海报后,签上我姓名的花体。

“赵嘉宁。很好听的名字呢!”工作人员说,“过去就是休息室了,稍等下一流程哦。”

我挥挥手,走下了红毯。

休息室是三人一间的,简单打个招呼后,我这间休息室的三人都闭目养神。

过了半个多小时,广播传来梁冰燕的声音:“所有选手,请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第一大厅。”

第一大厅内,我放眼望去,美女如云,各有千秋,大致有20多人。

梁冰燕踏入大厅后,原本窸窣的聊天声荡然无存。她拧着眉,站至场中,朗声宣布:“你们参赛24人之中,已有1人在这一刻被淘汰。”

一石激起千层浪。

梁冰燕道:“拍戏最要紧的就是时间,迟到这种行为拖延的是整个剧组,是绝对不能容忍的!那位选手,失去参赛资格。”

她一顿,又说:“剩下的选手们,你们好,我是这次节目的总控,梁冰燕。未来的一周我们将朝夕相处,节目的安排是课程与考核交织,共有三轮“大逃杀”,最终胜利者将直接成为《梦鸾》的女一号!”

“除了更衣室之类的私密空间,你们在其他区域的任何行动,都会被全程录制。”

她的目光扫视过一张张脸,“好好抓住这次机会,这对你们所有人来说,或许都是演艺生涯最重要的一块跳板!现在,去领取你们的房间号入住吧!”

我的房间是206。三张床,一浴一卫,看来原本24人正好分成八间房。

我选了靠门那张床,刚放下行李,刺耳的声音就响起:“真是冤家路窄!”

冯曼走了进来,将包包往靠窗的床上一放,冷笑道:“看来我们俩还真是有舍友命啊。”

我无所谓道:“你17号,我18号,这才被分到一起罢了。”

冯曼之后紧跟着进来一个女生,睫毛长长翘翘,个子不高,巴掌大的小脸,五官很是精致。她一进来就见空气有些紧张,怯怯道:“你们好,我叫舒怡。”

“你好你好,我是赵嘉宁。”

冯曼直接甩了个白眼,“冯曼。”她扬眉道:“只剩中间了,你的床。”

“噢,好…”舒怡更手足无措了。

我上前接过她的行李,帮忙放到中间床边,用略低但冯曼能听到的声音道:“不跟她一般见识。”

冯曼哼道:“舒怡是吧,小心点你旁边那人,佛口蛇心哪!”

舒怡埋头,我装听不见,冯曼自讨没趣,赌气似的将行李里的护肤品化妆品全掏了出来,唯一的梳妆桌被塞的满满当当。

节目组送餐上门,简单吃过饭,选手们换了便服,佩带号码牌,到大厅录制嘉宾见面环节。

我和舒怡站在一起,猜想着会有哪些嘉宾。

led屏从中间分开,第一位出场的人物就引起了全场的尖叫,名嘴主持陈放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拿着话筒挥手致意:“追梦的少女们,你们好吗?”

台下齐声高呼:“好!”

陈放意气风发:“我是本节目的主持人,陈放!我想随机采访几位在座的选手,你们的宣言是什么?”

第一位被采访的女生显然十分激动,声音有些颤抖:“我就是奔着当女主角来的!”

第二位女生冷静很多,丹凤眼一撩:“我将展现我的野心能做到什么地步。”

陈放向我的方向走来,半途,冯曼娇声道:“放哥~”,顺利拿到了话筒。

她语出惊人:“将我的竞争对手踩到永世不能翻身,就是我的目标!”

“哇!”陈放夸张地表演打个寒颤:“是个狠人!”

他来到我面前,我接过话筒,笑意盈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暖场到此结束,陈放回到台上,开始介绍此次的嘉宾,他们一个一个出场,台下也给足了面子,欢呼不断。

声乐导师,乐坛女王章弥弥,一袭红裙热烈夺目。

台词导师,知名CV阿樗,一笑带出一个酒窝。

形体导师,国家级舞蹈演员余霏,开场就跳了一段个人舞。

表演导师最后出场,正是《梦鸾》的总导演,韩子飞。

四人按部就班的对选手们勉励一番,这个环节拍摄完毕。

回房间的路上,我不由得轻笑:君昱真是豪门,请来这五位大咖,无论最后女主角是谁,都沾了抬轿的光。

5、

晚上,冯曼又开始作妖。

她已经进浴室快一个半小时,还是不出来。伤害性不大,恶心性极强。

我柔柔道:“冯曼?”

不耐烦的声音传来:“马上就好了。”

我道:“你一点声响都没有,我都怕你晕倒在里面。”

冯曼穿着浴衣气冲冲的出来,我跟舒怡分别进去洗漱完毕,舒怡小声叫道:“我们节目上了热搜!”

我点进微博,热搜排在第二,标题是:【《天选女主角》神颜好卷】

点进去,最上方的就是今天首秀九宫图,我恰巧在最中间。

评论第一:“最中间那个我直呼老婆!五分钟之内,我要她的全部资料!”

有人扒出来我当年的艺考成绩:“没想到是四年前艺考第一?有颜有实力,怎么内娱查无此人?”

舒怡也上了九宫图,她却真情实感地轻呼:“嘉宁,你这张图真是太美了!”

冯曼冷笑一声:“拍马屁也要看人家领不领情。”

她没有上九宫图,故意将微信消息的接收提示音全都打开到最大,也不知道她哪收那么多信息,房间里吵得要命。

冯曼不蠢,节目组说处处都有摄像头,她还是这样卖力表现,不过是为了播出后更有争议和话题度,所谓黑红也是红。

目前看来,她今天的多次挑衅和抽风已经能帮她立住“心机作精”人设。

我掏出早就准备好的耳塞,分给舒怡一对,喧嚣的消息提示音远去,我在节目组的第一晚睡得安稳。

第二日,上午是台词导师阿樗上课,分享了很多小技巧,有一些是我在中影学过的,但有一些是他独特的经验之谈,我听得认真。

到底是在录节目,也有一些选手想尽办法创造亮点。

但是这场真人秀仅仅只录一周素材,最后剪成三期播放,我估摸着,重头戏应该是放在大逃杀淘汰环节,上课内容一笔带过,所以便只是专心的提升自我。

午饭过后,梁冰燕的声音在广播中响起:“所有选手,请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空中花园。”

这是一片位于别墅最顶端的大平台,花繁叶茂,处处有着欧洲宫廷元素。

不过更引人注意的是从左往右依次排开的六个小隔间,像封闭式的电话亭,只不过从外头看不见里面的情景。

有相熟的选手小声讨论起来,也有选手独自踱步,肉眼可见的紧张。

万众瞩目中,主持陈放潇洒登场:“各位选手们,下午好!”

他神秘一笑:“想不到第一轮残酷的“大逃杀”居然这么快就到来了!”

环视全场,陈放宣布:

“作为演员,最基本的四个素养便是“声台形表”,这一轮的比拼,考验的便是各位选手的台词功底!”

“请听好,规则如下:选手们按照编号顺序,六人一批进入小房间内。你们要做的就是根据IPad屏幕上的指示,在五分钟倒计时内记忆台词,五分钟后面对摄像头复述!你们的表现将被如实记录,由评委和机器共同打分,按照得分高低顺序排列名次!”

我认真记忆着规则,陈放接着道:“末尾八名选手,就处在淘汰的边缘。不过别担心,今晚的小游戏会有机会让你们力挽狂澜!”

他一挥手:“现在,比拼正式开始!”

我是18号,排第三批。

五分钟之内记忆台词,对于记忆力不好的选手来说本身就已经是个挑战。但是真正的难点却不仅如此,想要获得高分,在短短时间内还要做好节奏的处理,感情的融入。

时间转瞬即逝,轮到了第三批,我进入了小房间。

坐下后拿起放在桌上的iPad,屏幕上的黑体大字显示:“准备好了吗?”

我调整呼吸,按下了确定键。

屏幕左上角立刻显示五分钟的倒计时,一大段台词冒了出来,给人不小的心理压力。

这是一篇女儿写给死去父亲的信。我逐句精读,脑海中标注着重音和情绪的转变。

全篇缕下来,我瞄了一眼倒计时,还剩一分半钟。

我开始重点记忆长句,同时将这段台词划分成几个小节,确定排列顺序,以免到时颠倒。

时间很快结束,屏幕一黑,随后显示考核开始开始的十秒倒计时。

我清了清嗓子。

复述开始,一睁眼,我的眼中已经蕴上了云雾,沉沉道来:“这十二年来,我已尝遍了甜、酸、苦、辣的滋味。假使你自身清白,站在自己岗位上挣扎,人家会说你固执、骄做,自然会有各种麻烦来找你。”

心口一紧,我嘲讽一笑:“不幸我是个女孩,更不幸是个演戏的。在中国,演戏的不是艺术家,每一个人都知道她叫"戏子",没有保障的"戏子",谁都可以数侮你,甚至造了种种谣言来攻击你。”

我仰头,将泪珠送回,不解地望着摄像头,长长叹息后,语调渐高:“你若开口,就写几篇莫名其妙的文章来破坏你。你若不开口,看的人还以为你是真的默认了。你若再开口,就会把你打得永世不得翻身。”

压抑,无尽的压抑,我止不住露出若有若无的哭腔,身体前倾,像是想拥抱早已死去的父亲:“爸,人说"聪敏遭天忌",我并不聪敏,为什么也有人忌恨?”

平复几息,所有的委屈汹涌退回,我的目光爆发出坚定的光芒,字字掷地:“爸爸,等到成功的日子,我再写信告诉您。”

我按下了截止键。

6、

出了房间后,工作人员指引我来到室内的演播厅就坐,舒怡向我挥手,我便跟她坐在了一起。

她一幅要哭又不敢哭的模样:“嘉宁姐,我完蛋了,我结巴了四次,有一段漏掉了,还有两句话颠倒…”

我看她长长翘翘的睫毛上挂着小泪珠,拿出纸巾替她揩掉,她更加忍不住哽咽,我问:“你台词课不好吗?”

舒怡牵住我的衣角,压低声音:“我只跟你一个人说。我…我是花钱来的。”

我惊讶地张口,因为这档节目终极的目的还是选出《梦鸾》女主演,选手名额也不多,就算花钱塞人怎么会塞到这来?

她看我的样子,以为我不信,急得补充道:“你知道帝景吗?”

帝景是全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我自然知道,下意识地点头,她说:“我是帝景董事长孙女,赞助了500万拿了名额…呜,我后悔死了…”

我说:“所以,你是第一次接触这些,呃,演艺圈的东西?”

她委屈地嘟嘴点头:“我平时也没什么事干,心血来潮想进娱乐圈试试,早知道是这样,我还不如一开始就退赛呢,太丢脸了…”

难怪这批选手绝大多数我都在媒体上见过,但是舒怡这么一个漂亮女孩,我却毫无印象,合着人家是千金体验生活来了。

我轻拍她的后背安慰说:“没事,今晚还有小游戏呢。不过娱乐圈不是什么好地方,你家里那么好的条件,如果不是真心喜欢拍戏,最好还是别进,里面还是有很多黑暗的。”

她表示支持:“这个节目以后,我再也不来了!”然后破涕为笑:“不过我很开心能认识你!”

我也笑了:“我也是。”

这会说话的功夫,第四批选手结束了考验,陆陆续续进入了演播厅。

陈放重回舞台:“朋友们,无论结果如何,紧张的第一轮大逃杀落下了帷幕!最终的名次如何呢?让我们先来看一段导师的点评!”

舞台正中的大银幕上开始播放四位导师的评价,但似乎为了吊人胃口,刻意剪去了评价的对象。

“她让我入不了戏。”

“台词很有爆发力!”

“她太紧张了,声音在颤。”

“情绪和节奏都很完美!不过吐字可以更清楚。”

这一段播放完毕后,四位导师从后台现身,打过招呼后一一就座。

陈放笑容可亲:“让我们看一下现在的排名。”

屏幕上显现出23名选手的头像。

下一秒,头像的顺序开始变化,由低到高,缓缓呈现。

第23到第15…

舒怡排22,她早就知道了结果,叹了一口气。

第14到第8…

冯曼正好卡在第8位。

我进了前7。正当众人翘首以盼前七名的最终顺序时,屏幕却不动了。


未完结,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解锁故事“隐藏”的结局!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

更新不易,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看文时,记得点关注和小心心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